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9万买朗逸还是卡罗拉?试驾过后,果断放弃

2020年08月02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要说在10万级里竞争最激烈的车型只有朗逸和卡罗拉,卡罗拉的配置比朗逸丰富,但是安全性不如朗逸,朗逸使用的皮革座椅,但是卡罗拉使用的织布座椅,省油方面两车都差不多,品质这块我觉也差不多,至于外观而言,只能见仁见智。

卡罗拉的外观更重视运动,而朗逸的外观更重视家用,两车相比的话,我觉得朗逸更大气,而且尺寸方面也比卡罗拉大很多。车头的质感很强,看起来并不廉价,车身的腰线的也很修长,从气场上来看,我认为新款朗逸更能吸引到消费者。

内饰方面底盘的朗逸确实不如卡罗拉,因为卡罗拉标配很多东西,行车电脑、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大众在配置上确实不如卡罗拉丰富,喜欢配置丰富的朋友可以考虑卡罗拉。论操控的话,卡罗拉真不如朗逸,试驾过材质大众的操控是多么沉稳,底盘是多么扎实,高速跑一圈就有明显的差距,卡罗拉会有点飘,但是朗逸很稳,很安心。

朗逸的空间要比卡罗拉大很多,前排就不说了,无论大车还是小车都差不多,然后排不经常坐人,所以空间方面我觉得够用就行,毕竟是代步车。我个人感觉朗逸的后排空间比卡罗拉宽敞很多,尤其是纵向表现,172大个子的我都可以翘起二郎腿,朗逸的后备厢容积挺大的,放一辆折叠自行车都很轻松,两车相比,朗逸的实用性更高。

油耗的话,朗逸会更低一些,卡罗拉平均油耗在7.1个,而朗逸才5.8个,这是高速1300公里测试表现,是在坐满人和放满东西下的油耗,所以这个油耗其实市区油耗差不多,市区堵车高峰期最高也才6.6个,总体而言朗逸更适合家用。动力方面不如卡罗拉,自吸起步很慢,卡罗拉的涡轮起步很快,1.5L的排量我觉得跑高速还是不错的,直线加速很给力,但是市区开的话就不如卡罗拉,如果只是代步车使用,我觉得1.5L的排量其实也是够用,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