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在美上市了,还记得那次低级的自燃吗?

2020年08月02日 17:14: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又一家中国新能源车企在美国敲钟了。

7月30日晚,理想汽车成功在美上市,以发行价11.5美元开盘,收盘时涨到16.46元,市值约为139亿美元,与两年前在美上市的蔚来汽车(市值:144.5亿美元)基本持平。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亏损分别为15.32亿元、24.38亿元、7700万元。两年零一个季度,累计亏损40亿元。

理想汽车5年内融资近140亿人民币,最终实现了上市,李想对于青睐他的资本,算是有了个交代。

国内新造车势力有上百家,如今只有8家公司开始交付量产车,2家公司上市。赌理想的资本,还是赌对了。

获得融资后,理想汽车的前景就会一片光明了吗?想必投资者都非常关心。

先说销量。

2019年12月,理想ONE开始正式交付,到今年6月,共交付了1.04万辆车,成绩在新势力中算是不错。

不过,细看交付量的话,实际在4月达到顶峰后,已经呈现连续下跌走势。(2019年12月1029辆;1月1180辆;2月269辆;3月1475辆;4月2793辆;5月2148辆;6月1834辆)

还有一件事,挺让人纳闷的,理想ONE交了那么多车,车透君在上海街头,可是一辆也没见到过。

做个对比的话,想当初,蔚来ES8交付后,在上海街头的能见度,是较高的。

车透君不由得犯嘀咕——理想ONE的交付量会有水分吗?

再说质量。

首批理想ONE交付没多久,就有车辆出现故障。据公开报道显示,理想ONE已经暴露了刹车失控、磕碰断轴、自燃、漏水等多项问题。

5月7日,有理想汽车车主在微信群内称,理想ONE在高速上突然遭遇“刹车失灵”,最后依靠动力回收产生的制动使得车辆停下来。

官方回应说的是“我们了解到这位用户的车辆故障已经解决,并协助用户做好了后续的服务,刹车系统不存在安全问题。”官方将此次事故归因于博世的ibooster系统。因此就算刹车助力不存在了,用户仍旧能通过机械刹车对车辆进行制动。

5月8日,长沙街头一台提车仅7天的理想one自燃,后续官方解释称,是由于理想工作人员在交付前的整备工程中,不慎将车漆防护垫遗落在前机舱内,随后前机舱右下部排气管前端的高温引燃了防护垫,导致整车起火自燃。也就是说跟电池无关。

我的天啊,装车时车漆防护垫,随随便便就拉车里了,如此的低级失误,在业内堪称闻所未闻。

5月11日晚,车主驾驶理想ONE回家途中,在上海市中心的道路上由于驾驶不当,以约48km/h的速度与路肩发生了磕碰,事故造成车辆右前下摆臂球头脱落,导致车辆发生“断轴”。

半个月连续三起“惊悚”故障,看来理想汽车在品质上要下的功夫还有很多。

好在对于理想的现状,创始人李想还是清醒的,在成功IPO后,他的原话是这样的:“公司发展进程才跑了1%,没啥值得庆祝的。低调完成IPO之后,大家继续干活。”

销量和质量都堪忧,未来摆在李想面前的难关还多着呢。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