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也失意!宝骏RS-5月销竟不足一千,它到底做错了什么?

2020年08月02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宝骏这个自主品牌,很多人还是颇为熟悉的。毕竟由于旗下推出的车型售价一直都比较低廉,所以它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百姓车"。例如宝骏510宝骏730等,就曾经长期以月销2万辆+的成绩占据着细分市场的前列位置。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如今消费升级已经是业内共识,特别是不少国内车企,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寻求"品牌向上"。宝骏自然也不例外,毕竟再走低端道路似乎也不是个长久的办法,于是它也不得不拉开自己转型升级的大幕。

宝骏RS-5销量已不足千辆

宝骏在这一方面还是比较重视的。在改变新路线之前,先是给自己换了个更加高端的标志。在去年1月份宝骏率先改变了自己的汽车标志,从原来的"驴头标"换成了最新款的"钻石标"。而宝骏的这次换标,不仅是一次形象的改变,也是它品牌向上的一个重要征兆。

而最先使用这个钻石标的宝骏RS-5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期待。在去年4月11日,宝骏全新R平台打造的RS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68-13.28万元。全新的制造平台,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更加科技化和年轻化的调性,无疑是宝骏RS-5的亮点。而对于这款宝骏品牌向上的车型,大家也是给予了非常大的期待,毕竟换了车标以及换了定位的它无论是在外形上还是性能配置上都比以前的宝骏更加吸引人。然而就算关注度大,但这款车在市面上的表现却并不怎么样,其较高的定价却让许多客户望而却步。

从近几个月的数据显示,新宝骏RS-5的销量仅仅只有百来台。要是说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可能也还可以理解,但在很多车型都上升的6月,RS-5仍旧没什么起色,月销也并没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准。而且要知道是,曾经宝骏推出的车型基本都是动不动就上万,而神车月销上个3、4万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可如今新宝骏RS-5的销量竟然千辆也卖不到,确实是比较惨的表现了。

"低价低质"形象难改变

虽说随着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消费者水平的提高,低端车市场正在萎缩,但要是想从低端车市场转型,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特别是像宝骏,这个品牌其实已经足够出名了,但是它出名的原因本质还是因为自身车型售价低廉,所以宝骏在大多数人心中都是一个比较低端的形象。由于此前搭上中国SUV市场高速增长的快车,宝骏通过主打三四线城市、县域、农村等低端市场,以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爆款车型制造机。但就算爆款车型再多,宝骏已经被贴上了低质低价的标签,这个印象是很难改变的。

而且网上对于宝骏车型的投诉也是非常多。像是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减震器异响,轮胎开裂转向系统异响,车身附件及电器车身生锈等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低端车都能做出这个样子,那它进军高端又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呢?所以这也是大家不敢轻易买宝骏高端车的原因。

当然,宝骏RS-5的竞争市场也比较激烈。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中,不仅有哈弗H6这款常胜将军,还有博越和荣威RX5等势头较猛的车型。想要撼动这些已经积累了一定口碑的车型,其实并不是一件易事。此外,宝骏直到现在也还严重依赖着五菱的品牌和销售渠道,所以就算是换了标,但也其实是"换汤不换药"。毕竟在这样的模式之下,向上的宝骏很难逃脱五菱的阴影。

小编语

车市场的竞争是异常残酷的,在低端车受到挤压之时,宝骏选择了通过向上的方法寻求新的出路。然而由于宝骏长期以来的"低端车"标签,再加上合资品牌的降维打击,宝骏RS-5想要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确实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