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亲生姊妹车 1.0T+CVT 终端降至8.48万

2020年08月02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本田思域已经成为了"网红"车型,因为当年的"秒天秒地秒超跑"称号而得名,即便是"加价销售",也丝毫不影响其热度。相比之下,思域亲生姊妹车——本田享域在知名度和市场热度等方面就要差出很多了。

即便是两车的定价,也有着比较大的差异,思域的起售价为11.99万,且毫无优惠,而本田享域的厂商指导价为9.98-13.68万,且在部分地区还有着一万多元的优惠,目前最低售价已经降至8.48万,与飞度价格差不多。

细致的车友们可能会发现,享域其实是用来抢占低价位市场的,在市场中的地位更像是"低配思域",其发动机的配备也刚好印证了这一点。不过,这台本田享域究竟如何,还是需要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

和思域相比的话,本田享域的设计风格明显更为夸张,多重不规则的车身线条相结合,营造出了极为个性的效果。超过4.7m的车身长度使侧身看起来更为修长,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使整车更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基本上沿用了本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经典大方,贯穿式的银色面板打破了整体的单调感,烘托出了年轻的氛围,而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幕则使车内更具科技感。

配置方面,本田享域全系标配电子驻车、胎压报警、ESP、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和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部分版本还提供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对于一向"吝啬"的本田来说,这么做已经可以说是"大出血"。

动力方面,本田享域搭载的是一台1.0T三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90kw,峰值扭矩可达173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为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据厂商数据可知,零百加速需要11秒多,虽然开起来有点肉,但是对于1.0L的排量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表现。

白希文总结:综上所述,本田享域的定位显然是更低价位的A级车市场,三缸机是它最大的缺陷。但是经过厂商处理之后车内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抖动。同时该车的入门级配置相当高,至少比飞度性价比高很多,如果你不是那么喜欢两厢车,这款三厢车可以实地试车感受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