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MPV龙虎榜:五菱宏光第一,比亚迪宋MAX跌幅最大

2020年08月02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MPV作为多用途汽车,以其空间大著称,近些年来,MPV也朝着舒适度高、动力强发展,逐渐受到了车友们的关注,和SUV红利一样,2018年以前市场得到惊人增长,但随着新的市场竞争激烈,这几年国内MPV市场销量持续下跌,且今年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更是低至谷底。根据乘联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MPV市场累计销量43.3万辆,同比下降38.5%。下面,《汽车年轮》小编带大家去看看今年上半年国内MPV车型的销量排名情况,估计有很多车型会让人大失所望。

今天,我们对一些"最"字车型进行点评!

销量最高:五菱宏光

1-6月累计销量:126,755辆

五菱宏光6月销量22,161辆,在1~6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26,755辆。对于五菱宏光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在笔者看来,根据往年销量数据,是毫无悬疑的。因为在国内的下沉市场,四五线城市、县镇地区的消费者对五菱宏光的需求量是非常巨大的。而上汽通用五菱刚好又看到了这个市场需求,推出了高性价比、大空间的五菱宏光汽车。所以说,五菱宏光大卖是必然的,你说呢?

跌幅最低: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销量13661辆,算是去年推出市场的几款MPV车型中表现最好的。尽管跌幅最低,但还是受制于爱信变速箱的缘故,产能释放还是有些难度。

跌幅最高:比亚迪宋MAX

在销售榜单中,比亚迪宋MAX动力系统遭到不少车迷吐槽。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N·m,这样的输出水平带动宋MAX,有小马拉大车的累赘感。匹配的比亚迪自研6挡双离合变速箱,结构不够稳定电液模块故障频发,不时出现顿挫抖动等问题。与此同时,比亚迪宋MAX还存在胎噪过大等噪音问题。比亚迪宋MAX升级版上市,增加了全新的nfc感应解锁功能,希望新车上市能够改变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