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即将国产,不出意外,还是要凉?

2020年08月02日 22:51: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豪华品牌相继国产,售价大幅降低,有不少消费者因此圆了豪车梦。而近年来,一些豪华品牌售价不断“跳水”,甚至“打骨折”,让不少豪华品牌已经失去了高高在上的姿态。“豪车不‘豪’,烂大街无人要”放在如今,已显得不再夸张。

捷豹路虎5折甩卖、沃尔沃新车降价17万,如此大的降幅也刷新了人们对价格战的认知。可悲的是,大幅降价后,这些品牌销量却仍跌跌不休。捷豹路虎如此,沃尔沃也一样。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销量仅6.56万辆,同比下滑3%。同时,沃尔沃首席执行官表示,今年无法完成80万辆的全球销量目标,或推迟至2021年完成这一目标。

为保市场地位,仅靠降价已难以实现。将进口车型再国产化,以此来壮大产品阵容,吸引消费者,沃尔沃的“招数”显得有些无奈。

从零部件供应商获悉,新一代沃尔沃XC90将被国产。而且沃尔沃汽车亚太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签署了年产3万辆的SPA2平台高端车型项目。而基于SPA2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型正是沃尔沃下一代XC90。据悉,国产沃尔沃XC90有望明年正式上市。

而最让消费者感兴趣的是,国产后的沃尔沃XC90有望进一步拉低售价,降价幅度或将达到20万元左右。这也意味着省去关税、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后,国产沃尔沃XC90的起售价或不到45万元。40多万就可以入手一款豪华中大型SUV,这在几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或将成为现实。

沃尔沃XC90国产后,能否拉动沃尔沃销量的上涨?在很多人看来,不仅不会,反而或将进一步拉低沃尔沃的品牌形象。

国产后的沃尔沃XC90在质量上是否会有所缩水?目前还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而剔除关税的影响之外,沃尔沃XC90国产后终端大幅优惠,势必会使沃尔沃豪华品牌的形象进一步拉低。目前沃尔沃大幅降价,已使其品牌形象大打折扣,这也是其即便是大幅降价也无法实现销量回暖的重要因素。

此外,不仅大幅降价对沃尔沃品牌形象产生不利影响,而频繁的质量问题对沃尔沃更是致命的打击。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等存在严重的低频共振问题,而且迟迟得不到解决,已让众车主颇为不满。而近期一则“沃尔沃安全带因设计缺陷,存在安全隐患,而将召回218万辆问题车辆”的召回通知,彻底将沃尔沃的“安全标签”撕碎。

反过来,沃尔沃频发的质量问题及品牌影响力不断弱化,也将对国产后的沃尔沃XC90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不出意外,未来国产沃尔沃XC90上市后,热销的几率也同样不大。

写在最后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袁小林在今年7月份曾表示,“深化安全理念”成为沃尔沃销量增长的关键。而全球218万辆沃尔沃即将被召回,这无疑是打脸沃尔沃安全的节奏。此外多款车型共振的问题也迟迟得不到解决,沃尔沃的安全已经备受消费者的质疑。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国产沃尔沃XC90想要赢得消费者的认可,难度可想而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