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该醒醒了,还想在中国家门口横冲直撞,中方行动要让美失望了

2020年08月03日 03: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中国青年网在7月30号报道,在本月的13号,美方的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了一份所谓的南海声明。在这份声明中她强调,否定我国在该地区拥有的合法权益,并且还刻意的渲染南海地区存在着矛盾冲突,刻化该地区的紧张局势,有意在当地制造矛盾冲突。

美方对中国的态度

尤其是近段时间,在我国南海地区耀武扬威之后,美方又继续在国内加大宣传我国威胁论,可刻意制造紧张局势。最近,蓬佩奥向各国发出了一则邀请,希望组建一支反华联盟共同对付我国。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愿意与之为伍。据中国青年网在7月30号报道,面对美方的邀请,东盟的成员国并没有遵守美方的意愿,这也就意味着大多数国家仍然支持我国在南海地区拥有的权利。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我国在南海地区拥有的主权是历史和法律赋予的,我国不接受任何第三方争端解决的方式,也不接受任何强加于我国的解决方案。我国与东盟十国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也指出,在该地区存在的争端应该通过当事方协商解决,也并没有让第三方插手的意愿。

而美方此次不顾我方的阻拦,千方百计的在南海地区挑动是非,这也让美方一再强调的中立不介入的遮羞布被扯下,让各国看清了谁才是当今世界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中国强硬表态

在继美方一再干扰我国南海局势之后,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随即作出表示。据央广网在7月29号消息,在28号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对此作出回应。中国的南海政策没有变化,保持着连续性、稳定性。我们始终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规定,愿同东盟国家一道,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争取尽早达成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遵循的行为准则。

汪文斌表示,在南海搞“军事化”、制造地区局势紧张的,不是中国,恰恰是美国。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却一再拿南海问题说事,公然违背其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实际上是蓄意离间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挑拨矛盾,企图制造一张遏制中方的新牌。

最后,汪文斌强调“我们要告诉蓬佩奥,南海不是美国的夏威夷。如果少数美国政客试图把南海搅浑,地区国家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士都不会答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