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辄几十亿美元购买武器,印度哪来那么多钱?真实原因令人唏嘘

2020年08月03日 03: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前,因疫情原因,各国经济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有个国家似乎没有受到任何的挫折,还在大肆购买武器装备,不仅如此,近期印度与多个周边国家发生冲突,双方甚至已经进行过交手。印度以“买买买”在国际上闻名,出手极其阔绰,众所周知,印度国内经济并不发达,加上新冠肺炎的肆虐,到底是什么支撑它动辄几十亿美元购买武器?背后是否隐藏着玄机,莫非真如广大网友所说的“人傻钱多”?

印度军费究竟从何而来?

在局势发展到一发不可收拾时,印度开始张罗着从各个军事强国购买武器,侧面说明其库存远远不能满足军事需求。一直以来,印度本国的军工就没能发展起来,不得已选择“吃百家饭”,很多军迷戏称偌大的世界,只有印度的武器最厉害,还为其冠上名号,取名为“万国牌”。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军费排行榜》显示,2019年印度的军费首次突破650亿美元大关,将俄罗斯甩在身后,那么军费究竟从何而来?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具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是当今金砖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已成为全球软件、金融等服务业重要出口国。】

印度的国产装备将很难有起色?

我们从很多影视剧或是媒体报道的渲染中,了解到的印度总给人一种落后的感觉,已经形成一种刻板印象,但实际上其经过多年的发展,早已成为排在世界前列的国家。根据2019年的GDP排名,印度远超英国、法国等国家,排在世界第五位,并且根据国际形势的变化,还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军费比例。据专家分析,印度的经济体量是巨大的,贫困的现实也是真实的,购买武器时,印度从来不会“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往往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只需要付一部分首付就能得到武器。

正因此,印度有不少贷款,此外,印度人口基数大,存在明显的贫富差距,很多地区连基本的基础设施都不完善。对于政府这种宁愿把钱用来购买武器也不愿修缮基础设施的做法,民众早已寒了心,对政府不再抱有期望。不把精力放在军工业的发展上,而是一味的购买军备,如此做法,只会陷入恶性循环,国产装备很难有起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