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为了本田UR-V放弃宝马X1,需要多大的勇气?

2020年08月03日 04: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有两台主打空间的SUV,一台是明明有着七座SUV的命,却一定要将毕生奉献给五座SUV事业;另一台SUV则是有着豪华的命,却致力于成为三缸发动机的普及者,并成为紧凑级豪华SUV中的价格杀手。

没错,前者就是刚刚改款的本田UR-V,指导价24.68-32.98万,另一台是紧凑级豪华SUV的销量王者宝马X1,指导价27.88-33.98万,两台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产品, 因为金钱的力量产生了美妙的交际。

这也是多位后台网友纠结的问题,买宝马X1感觉好像小了点,但买了本田UR-V但又觉得不甘心,毕竟自己曾经有着开宝马的小姐命,结果落成了本田的“丫鬟身子”, 值当么?

本田UR-V 换脸即可改命

开豪车是男人的梦想,也是女人希望自己男人拥有的梦想,但能不能为了一台和合资车而放弃,关键就在于诱惑大不大。

本田UR-V从诞生时就伴随着争议,它曾经被人称呼为一台“整了容美了瞳”的冠道。的确,它也是基于 本田Concept D概念 车打造,比冠道略晚上市,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悬挂从未改变,甚至说,东本希望它能够复刻当年小型SUV双车战略中的哥哥XR-V一般的势头,但没想到最终活成了弟弟。

差在哪儿?1.5T走量车型的配置弱于冠道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公认冠道更大气,改款后的UR-V 将精力花在了造型设计上, 让 我们看到了一台轮廓相同,但风格完全不一样的全新本田UR-V

老款本田UR-V的前脸有种说不出的别扭,事实上虽然你看它还是有点概念车的影子,但 受到CR-V的影响明显来得更多一些, 而此次最大的变化就是对进气格栅的调整,并且换成了蜂窝状中网,涂黑,下方的镀铬饰条向上凸起,让人的视线聚焦,看起来车头就没那么“垮”,在黑色饰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紧凑和运动。

侧面溜背造型依旧,许多人会将他归类到轿跑SUV里,但总所周知,轿跑SUV一直属于大家都夸赞,但真正掏钱时买得较少的类型,本田双子冠道/UR-V事实上上吃了点这个小亏,其实它 通过坐姿和用玻璃偷空间的方式让溜背对顶部空间的影响降低到微乎其微 的地步,多数人还是会误认为它的后排头部压抑。

难啊。

车尾调整了黑色后包围设计,同样决定走运动路线,排气双边共两出。尾灯算是我比较喜欢的贯穿式布局,LED灯组内部对灯腔进行重新规划,流水转向灯效果更出色。以前说,这台车连一个20多万的SUV都会配备的感应式后备厢都没,现在也有了。

前所未有的静谧座舱

内饰部分可以说是没啥太多说的,毕竟一般除非换代都不会对这个环节大动干戈,况且,到了合资旗舰级别,该有的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裹应有尽有,8英寸中控屏放在现在的确小了点,但人家有个五角度调节,噱头也够。 仪表盘样式为机械+液晶屏,略显保守, 但实际用起来也没啥差别, 挺好。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就比较一言难尽,常见的导航、避堵、语音交互、紧急救援、信息查询等也都有,它还想要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还是CarPlay更好用一些,而且如果你选了顶配,就只能用这套系统,极为尴尬。

或者说,当手握方向盘的时候,能够带给你品质感享受的,是它的 座舱静谧体验, 事实上这也是从冠道/UR-V上市之后才有的感觉。过往的本田车从不注重隔音,从GK5到思域,乃至思铂睿、歌诗图,玩起来感觉是一等一的好,但就是这个噪音问题成为了它在同级别中PK的短板。

而从这台大五座SUV上,本田为它加入了双侧隔音玻璃,增加了许多隔音材料(真的加了),并且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数年内我第一次钻进UR-V车内的时候,那台2.0T发动机全力输出时,让我感慨颇多的不是它的强劲推背感,而是从它身上感觉到了本田从未有过的 对车舱降噪的重视。

在主动安全层面,本田UR-V配备了本田独有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提供带跟车功能的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车道偏移和车道保持,如果从上市时间来看算得上科技时代的“弄潮儿”,而且还挺好用,逻辑也比较清晰,在驾驶时平添几分安全。

1.5T动力够么?

2.0T发动机极为讨喜,毕竟这台发动机的型号是K20C3, 和当年思域红头机有着直接的血缘关系, 最大扭矩370N·m爆发出来的瞬间,能够将你的后背狠狠地拍在座椅上,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别提有多欢乐了。而且全车对胎噪和风燥的控制都很出色,发动机舱传来的声浪也够悦耳,唯一的问题是,2.0T车型的 起售价达到了27.98万元, 着实是一个不咋便宜的价格。

另一方面,不管是UR-V也好还是冠道也好,它们的 销售多数集中在1.5T车型上, 代号L15BD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虽说有那么一点儿“小马拉大车”,但放在都市里妥妥够用,即便是需要频繁上坡下坡的重庆,开着它也不会觉得动力不够。

但这可能是所有关注本田UR-V的消费者一生的痛点,同样是1.5T车型,本田冠道的起步价22万,而本田UR-V则必须 多掏出2.68万元, 而且就是你认为冠道那台两驱精英版是为了拉低入门价而设,但奈何人家还有一台指导价23.98万元的两驱舒享版,UR-V两驱致悦版多了天窗和倒车影像,而人家多了皮质方向盘和隔音玻璃,豪华体验更胜一筹。

难过啊,而且 赖以成名的超大开启角度后车门, 也不是本田UR-V的专属,但如果你有孩子,安装安全座椅时可以直来直去地进出车门,哇塞,简直是福音好么。

但苦不苦,想想当年2017版,从那时候起,本田UR-V就一直卖不过冠道。

所以 为啥不买宝马X1

终极问题,为了一台合资SUV,放弃开上宝马的机会,有损失么?

首先来看一看 你会得到什么。

说起霸气威武,本田UR-V自然当仁不让,,毕竟这是一台长宽高4856/1942/1670、1675mm,轴距为2820mm的大块头,而宝马X1的尺寸不过是4565/1821/1620mm,轴距2780mm,短,就是原罪。

当然宝马X1放在所有的豪华SUV中,后排空间也是充足的,但本田UR-V的后排是同级别中最夸张的,本身本田就很擅长用MM理念来偷空间,再加上轴距2820mm的底子,后排会让你舒服得叫一声奢侈。但需要注意的是,宝马X1的轴距也达到了2780mm, 比起本田UR-V不过短了40mm而已,后排也绝对够用, 事实上,这也一定程度了弥补与本田UR-V之间的差距,毕竟大家都靠后排打天下,只是面对的对手不一样。

此外,如果你用购置本田UR-V的1.5T车型的成本,去购买一台宝马X1,那么大概率你买的应该是搭载B38A15C这台发动机的时尚或者尊享型。虽说1.5T何苦为难1.5T,我们常说宝马已经尽可能将发动机的震动隔离在座舱之外,但人家本田天生就是四缸,而且在隔音上下的血本比起宝马入门豪华SUV来只多不少。以前常说,豪华车的隔音是豪华车的档次,合资车的隔音是合资车的档次,但起码在这一点上,本田终于可以说一句 “我UR-V奋斗了半辈子,终于可以和你宝马X1一起喝咖啡了”。

可是, 即便你选购的是最低配置的宝马X1,它的配置也要明显比入门版的本田UR-V丰富很多, 别看它定价27.88万元,优惠可以轻易抹平两者之间的指导价差异,你没花多少钱,却能多获得前排坐垫倾角/长度调节、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移动、驾驶席电动座椅记忆、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雨刷,以及增添颜值的LED灯组等,短板不短,长板更长,这才是舒心。

必须指出,本田UR-V为了彰显配置差异,没有给全系配上LED灯组实在是败笔,毕竟都开上20多万的车了,然而车灯还是个卤素的,这让人情何以堪?

当然选择本田UR-V也能够多获得比如三区空调独立调节、后排出风口、真皮座椅等,但 相比入门级的宝马X1,总觉得差了点意思。

此外用车成本上,本田UR-V并不便宜。

恩,数字比较尴尬,一台合资SUV竟然在保养上相比豪华SUV,竟然没有碾压般的优势,虽说它的维修成本会比宝马X1低一些……

这么算起来,为了一台本田UR-V而放弃宝马X1,似乎还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那么面对开上豪华车的诱惑,你会放弃本田UR-V转投宝马阵营么?

8.2优秀留言

一日本田,终生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