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能源加快换电项目建设,有效缩减新能源车充电时间

2020年08月03日 09:06: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消费者面临的新能源车选择不断增多,而以往困扰消费者的用车问题也陆续得到改善,比如续航里程焦虑、电池安全问题等,但就长久用车考虑,新能源车充电也是每一位车主必须直面的问题。目前充电基础设施主要覆盖3种技术方式,分别为传导充电、无线充电、换电,其中传导充电采用插枪方式,而换电顾名思义为新能源车更换动力电池。

相比较其余的充电模式,换电模式的最大优点就是耗时短、更高效快捷,而这一优势正在得到更广泛的认可。今年5月份,换电站就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被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这也意味着换电模式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长安新能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快速推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的进程。7月30日,“智慧焕享,绿色畅行”——长安新能源重庆换电联盟成立发布仪式隆重召开,期间围绕推动换电模式发展,长安新能源积极听取多方的政策建议,研讨推广应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同时,长安新能源与合作伙伴奥动新能源正式签约,未来将以换电模式为长安新能源E系列车型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随着技术的迭代,换电站为新能源车完成补电的效率显著提升,由以往的三分钟发展至最快仅需20秒,相比较其余充电模式的等待时间,换电模式的高效优势显而易见。除此之外,换电模式意味着将电池进行统一管理,在每次更换过程中对于电池进行“体检”,并在小功率、恒温恒压状态下完成充电,意味着电池充电过程更加安全合理,能够有效降低电池自燃的概率,对于新能源车型用户而言,等于无形之中享受更多的安全保障。

如果将目前的新能源车型用户划分为普通家用新能源车用户,以及出租车、网约车等,换电模式对于不同用户而言都非常适用。比如普通家用新能源车用户借助换电模式,可以省去家中没有充电桩的顾虑,不仅减少购车成本,更节约土地资源,属于务实的用车体验。而对于出租车、网约车等运营公司而言,换电模式将增强运营的可持续性,减少充电等待时间,有效提升日常运营效率。

借助此次与奥动新能源的强强联手,长安新能源将有效提升旗下网约车的产品体验,为司机、乘客带来更多可能,也为品牌未来布局To B、To C换电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夯实“香格里拉”战略发展实力。而作为重庆新能源发展标杆示范项目,长安新能源此举对于推动重庆新能源商业化发展,同样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绿色出行、绿色交通、绿色生活贡献更多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