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损高达188亿元 电动化或成日产破局关键

2020年08月03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日产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2020年4-6月)财报,根据数据,日产在第一财年实现总营收1.174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3.4亿元),同比下滑50.5%;而净亏损达到了28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8.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日产汽车11年来首次在第一财季中出现亏损。

从销量上看,2020年4-6月日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汽车64.3万辆,同比下滑高达47.7%%。其中在日本市场和美国市场销量下滑较为明显,分别为8.4万辆和17.7万辆,同比下滑33.7%和49.5%。

不同于日本和美国市场,日产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正在稳步复苏,数据显示,2020财年第一季度,日产在华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市场份额达到了6.2%,增加了0.5个百分点,整个上半年,日产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59.6万辆,是日产汽车表现最好的单一市场。

日产此次的首次亏损,业内普遍认为是受到戈恩事件以及疫情带来的大环境不佳所导致的,日产预计整个2020财年中(2020年4月-2021年3月),日产汽车营收将下降20%,整体亏损也将达到4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9.6亿元),汽车销量也将下降16.3%。

为了缓解颓势,短期内,日产汽车正在通过降本增效、重组等方式增加企业活力,长期来看,日产将进一步加强电动化战略,并在未来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投资;具体来看,日产汽车将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推出12款新车,其中8款将是新能源车型,预计到2023年,日产旗下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累计销量将达到100万辆,搭载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汽车销量将突破15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