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用车企争先抢报业绩:产销量实现增长 重型货车成焦点

2020年08月03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8月2日晚间,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福田汽车2020年7月份各产品产销数据。稍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披露了江铃汽车2020年7月产、销情况。据两家商用车企公布的产销数据,《道哥说车》编辑发现两家商用车企产销量均有所增长,其中货车板块更是增长迅猛。

商用车销量大涨 重型货车领军

福田汽车2020年7月份各产品产销数据快报》显示,福田汽车7月份实现汽车销量61976辆、产量66565辆,同比增幅分别达66.64%、91.65%;1-7月份,累计汽车销量为382144辆,同比增长23.49%;累计产量为369957辆,同比增长20.67。

null

江铃汽车:2020年7月产、销情况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显示,7月份江铃汽车产量合计27250辆,同比增长69%;销量20009辆,同比增长17.44%。1-7月,产量累计164580辆,同比增长8.8%;销量累计161202辆,同比增长4.89%。

从两份产销数据来看,福田汽车与江铃汽车的产销量均出现了增长。众所周知,福田汽车与江铃汽车的商用车板块一直是两家车企销量的主要贡献者,7月福田汽车和江铃汽车的商用车板块更是表现不俗。

福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7月,福田汽车商用车板块中货车产品销量实现全线增长,其中重型货车一马当先,当月销量为15071辆,同比增长179%,本年累计销量92965辆,同比增长80.8%,成为拉动总销量增长的核心力量;中型货车当月销量3159辆,同比增长19.4%,本年累计销量21340辆,同比增长17.43%;轻型货车当月实现销量39488辆,同比增长55.1%,全年累计销量达240694辆,同比增长14.83%。

相比于货车车型的强劲增势,福田汽车的客车车型销量增减不一,其中中型、轻型客车销量增幅较大,7月份销量分别为237辆、3339辆,同比增长121.5%、53.3%,今年以来累计销量同比增幅均超10%;大型客车销量尚未复苏,全年累计销量仅为3441辆,同比下降40.57%。

江铃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在商用车板块,福特商用车和JMC品牌轻型客车同比上升幅度较小,其中,福特商用车当月销量2801辆,同比增长1.97%,本年度累计销量27689,同比增长22.71%;JMC品牌轻型客车当月销量2126辆,同比微减4.15%,本年度销量17720辆同比增长2.93%。

null

JMC品牌卡车成为7月江铃汽车销量的主力,销量达8231辆,同比增长28.27%,本年度累计销量65574辆,同比增长27.75%。而在重卡(重型货车)方面,江铃汽车与福田汽车一样都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江铃汽车重卡产品当月销量180辆,同比爆增267.35%,本年累计1169辆,同比爆增147.15%。

货车市场热度不减

从上述两家车企产销数据中不难发现,两家车企销量在货车板块都取得了不小的增长,而这或许也是7月商用车市场的缩影。2020年以来货车产品就成为了商用车市场的主要增长点,据统计,6月,货车销量达49.4万辆,同比增长72.6%;1-6月,货车累计销量220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0.8%。

null

随着疫情的好转,货车市场的热度越来越高。6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发布会上,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曾对商用车市场的增长作出分析:今年主要受益于疫情之后“新基建”项目陆续启动,以及环保升级加快老旧柴油货车的报废更新,此外,防疫物资、电商行业的运输需求扩大和高速路减免通行费用也促进了商用车市场的需求增长。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2020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今年以来,各地围绕老旧货车的淘汰更新,陆续出台了包括国三车辆限行以及“以奖代补”的政策。

null

此外,随着国内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弱,各地基建工程项目在陆续启动,国家和地方层面刺激经济的各项政策红利也在逐渐释放,这为中重卡市场尤其是牵引车市场的增长提供了极大助力。而公路运输的重要作用则更加凸显,包括冷链运输市场在内的公路货运需求快速增加。

或许正是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重利好,才让商用车市场中中重型货车销量大涨,成为拉动商用车市场增长的核心力量。

据中汽协数据,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累计完成1011.2万辆、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但值得注意的是,商用车却逆势上行,1-6月累计销量238.4万辆,同比增长8.6%。从7月福田汽车和江铃汽车的表现来看,或许商用车尤其是货车产品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成为拉动我国汽车销量复苏的重要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