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E-HS9全球首发 中国一汽与长春联手打造“国际汽车城”

2020年08月03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 张凌霄

编辑 | 王双双

近日,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华在长春落下帷幕。活动期间,中国一汽携手旗下红旗等自主品牌、合资合作品牌,以家族包馆的方式,向外界展示全新产品、技术及理念。同时,红旗汽车通过多场主题活动,展现红旗品牌深厚的历史积淀。

通过本届嘉年华,红旗品牌与吉林省、长春市政府携手,再次树立政企合作的典范,展示新红旗逆势飞扬取得的丰硕战果,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通过创新合作,建设现代化国际汽车城,为长春及东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更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红旗嘉年华为红旗带来了什么

在嘉年华期间,红旗品牌举办了多场主题活动如经典车巡游、汽车马拉松、粉丝盛典、市民开放日等。通过一系列与消费者互动的活动形式,红旗品牌传播了汽车文化,展示出长春汽车城的风采。

作为嘉年华活动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7月28日,“红旗经典车·文化巡礼”在红旗创新大厦门前正式开启。红旗经典车车队由红旗HS7前导车,红旗E-HS9指挥车,第一代红旗CA72、CA770等7辆红旗经典车,10辆红旗H9、红旗H5伴游车,工作车等35辆车组成。车队一路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有市民表示,“看到车队很激动,红旗车在我们长春人心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除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在本届嘉年华上,红旗品牌还带来了旗下多款重磅产品,其中,红旗品牌C级豪华旗舰轿车红旗H9的亮相吸引了众多车迷的目光。有车迷表示,“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给人很豪华的感觉,我相信这种车国内只有红旗才能造的出来”。这款旗舰轿车在嘉年华期间开启了线上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33万-60万,并在抖音、快手、B站、等多个平台组织了13场直播,观看量超过154万人次。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上半年汽车销量数据,1~6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105.34万辆,同比增长0.6%,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市场。到第二季度,豪华车市场增速高达29%,市场潜力巨大。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受今年特殊的全球局势和疫情影响,进口豪华车市场将受到很多因素干扰,国产豪华车将持续走强。而作为自主豪华品牌的“一哥”,红旗品牌将凭借红旗H9改变豪华车市场格局。

红旗E-HS9 豪华电动车扛鼎之作

除了传统能源领域的高端化,红旗还在布局高端电动车市场。7月28日,红旗纯电动豪华SUV E-HS9在红旗创新大厦开启了全球首秀。据介绍,红旗E-HS9是新红旗理念下打造的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整车设计拥有“气宇轩昂,身姿挺拔”的雄壮气质,传承中华文化,多处体现国风造型细节,独具东方审美特色,能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全维度的专属尊贵仪式感体验。

该车也搭载了众多潮流科技配置,一体式环绕大屏,全车千色氛围灯,多场景视听仪式,精巧做工,带来科技前卫的视觉效果和未来体验;AR实景导航、新一代红旗智联系统等多项智能科技,让出行更加便捷;从制造材料、制造工艺、科技配置等方面,红旗E-HS9更全方位展现“对安全决不妥协”的造车态度,并真正考虑用户绿色出行生活体验,为消费者打造了最佳的“第三生活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五年,红旗品牌在电驱化领域,计划推出18款产品,占全部产品的85%以上;在智能网联领域,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L4量产,领世界自动驾驶商业化量产之先。

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助力汽车全产业链发展

本届嘉年华,中国一汽与长春携手打造“国际汽车城”的谋篇也迎来重大进展。7月28日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政府在红旗创新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发布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据官方资料显示,长春国际汽车城总规划面积471平方公里,包括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园西新工业集中区等地区正式纳入国际汽车城板块。

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介绍,长春国际汽车城将以中国一汽为龙头,全力推动红旗品牌、一汽解放、一汽大众一汽自有和合资品牌的整车生产,围绕动力电池、电机、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打造汽车全产业供应链。

同时,长春国际汽车城也将发展研发设计、汽车贸易、汽车金融、汽车文旅等汽车服务业。中国一汽方面介绍,“到2025年,力争国际汽车城汽车产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长春国际汽车城是政企联合共同打造的新兴产业生态。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和谋划,加快产业布局,加速创新落地,强化人才吸引,做好政策支持工作。业内人士认为,长春国际汽车城规划打造从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到生产和后市场服务的示范基地,有助于提升国内汽车全产业链水平。

面向未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将在省市各级政府的强力支持下,与产业界同仁携手共担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改革与复兴重任,做强做大民族品牌,打造享誉世界的汽车产业标识地,引领中国的智慧城市先锋地,汇聚英才的美好生活,宜居地,并为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振兴吉林全面发展,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