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火爆的精品小车 第四代飞度是“进化”还是“退化”?

2020年08月03日 11:03:03
分享到:

“超跑GK5”这款明星小车一直不缺少关注度,但从第四代飞度开始,整车风格开始从“战斗系”朝“Q萌系”转移,造成了评价的两级分化,女性消费者觉得很受用,而老车粉则觉得“吃枣药丸”。

近日,广汽本田官方对外透露,第四代飞度车型将在今年8月26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普通版和Crosstar版两种车款可选,此前官方给出的预售价为8.18万起(潮跑Pro、潮越Max)。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国产新飞度究竟有哪些新东西,能否让新/老用户都满意。

广汽本田飞度部分车型 预售价信息车型预售价(万元)1.5L 潮跑Pro8.18万起

1.5L 潮越Max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外观设计“软化”,超跑气质一去不返。

从海外版首发至今,飞度经过大半年时间的发酵,我们对于其内外设计已经比较熟悉,新车采用了与现款“超跑GK5”完全迥异的外观设计思路,车身线条被完全“软化”,少了老车的凌厉感,更强调可爱、圆润的居家风格。

除了普通版外,新车还提供带车顶行李架和黑色下包围的Crosstar版可选,整车离地间隙也有所升高,看起来更有野性气质。不过,两款新车均采用的隐藏式排气,配合更时髦的双色车身(黑顶),看起来时尚、精致,更符合都市年轻女性的审美。

独创A柱设计,空间依旧是核心卖点。

车身尺寸方面,普通版长宽高401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Crosstar版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5/1567mm,跨界套件让整车略显“膨胀”,不过轴距依旧为2530mm。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飞度采用了非常新颖的“三角形”A柱设计,官方透露这种设计有利于提高正面碰撞时A柱的强度,被动安全性相比传统A柱设计更有优势。

内饰以务实为主,细节更“时髦”。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中控整体风格较为简洁,功能按键、数据显示、储物空间都是典型的务实风格;配色以黑色为主,并提供荧光绿和白色两种装饰元素点缀,凸显时尚感。

从细节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两辐式方向盘、一键启动等潮流配置,车机系统的功能性和人机交互体验相比现款GK5会有大幅提升。

全系1.5L四缸机,“底裤”没丢。

动力方面,新一代飞度将继续搭载地球梦 1.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96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英规版飞度

实际上,除了广汽本田外,东风本田也有计划引入飞度的姊妹版车型,产品设计上或以日规版和英规版为模板,例如BASIC版本,其前格栅为半封闭式。除此之外,海外版飞度还有1.5L i-MMD油电混动版可选,未来大概率也会引入国产,更省油,更安静,不过价格会有所上扬。

 总结:

新一代飞度给了我们不少惊喜,创新的三角形A柱不仅有着非常不错的视野,也使得碰撞时动能能够有效分流到车身后方结构,提高结构安全性。虽然没了老款的凌厉感,但Q萌的线条配合时髦的配色却非常符合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审美,市场潜力还是存在的。

而对国内消费者来说,广汽本田最厚道的地方还是表现在动力总成部分,燃油版全系都是1.5L四缸发动机,而不是凌派的1.0T三缸发动机,总算让很多飞度粉内心悬着的石头落了下来。先期没有混动版有点遗憾,但个人猜测混动版是迟早的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