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姻宝马和雷诺,这家车企依然扶不起来!

2020年08月03日 11:24:02
分享到:

2020年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是个难熬的年度。很多车企的销量跌幅超过90%,惨一点的还有神龙卖厂、海马卖房、纳智捷退出大陆。对于没有基础累积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日子更是过得如履薄冰,博郡欠薪、游侠停工、赛麟被查封……

近日,这串名单里又多了华晨中华

有爆料说,从8月起,华晨中华除中层及以上领导之外,其余员工即将放长假,或将持续到年底(生产系统可能另有标准)。面对困境,资金无法周转的情况下,这可能是最彻底的处理方式了。

其实,这并不是华晨中华的最新动作,不过是步步为营的结果。早在7月,华晨中华就开始了轮休制度,轮休员工按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薪酬。从轮休变成长休,似乎不那么让人吃惊。

华晨中华目前显示有三款SUV车型在售,分别是中华V3中华V6中华V7。6月份,中华V3销售了9辆,中华V7销售了4辆,中华V6未显示,可能并未售出车辆。查完销量,我们有理由认为华晨中华或许已经停了生产线。

华晨中华的衰败,无疑是华晨汽车集团现状的一大影射。除了华晨中华,华晨集团还有华晨雷诺和华晨宝马。我们先来看看华晨雷诺

 关键词1:销量差

华晨雷诺合资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推出的华晨雷诺观境压根没有掀起什么水花。后来便一直致力于复兴金杯汽车在国内轻客市场的高光时刻,但未有实际成效,销量成绩大滑坡。

关键词2:裁员

据说,最近华晨雷诺正在筹划裁员计划,涉及的人数是650人,均为华晨雷诺位于沈阳公司的员工。现在公司的员工已经不足3000人,若是再裁员掉650人,相当于缩减了20%的开支。

曝光的资料显示,被裁员工可以享受“N+1”补助,根据员工在公司的工作年限算,小于退休的月份数量称之为N,对于这一点,年轻员工还算可以,但是即将退休的员工可以拿到手的赔偿,就少之又少了。

华晨雷诺将自己目前的状况称之为升级转型,计划在2023年推出全系列的轻型商务汽车,其中以涵盖小型、中型、大型厢式车辆(H-Van、M-Van、S-Van)的5款车型。但对于员工而言,就是一次伤害,对于旁观者而言,华晨雷诺已是强弩之末,缺乏新技术,一直在啃老本。

 可能有人要说了,华晨集团不是有华晨宝马坐镇吗?

那是以前!2018年,华晨与宝马宣布2022年将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从50:50变更为75:25,也就是说华晨从华晨宝马分得的利润比例打对折。消息公布的第二个交易日华晨中国股价暴跌,时至今日,该消息也持续影响着华晨中国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数据显示,2019年华晨宝马的净利润为76.26亿元,同比增长了22.1%。但华晨中国的总收益为38.62亿元,同比减少了11.77%,而毛利暴跌了74.04%,为0.74亿元,也就是说如今的华晨汽车,收益能力在逐步降低。

所以,“利润奶牛”华晨宝马根本拯救不了华晨中国。而且,2022年后,华晨从华晨宝马分得的利润比例打对折,对于华晨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