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下线,年内将上市,颜值和数字化是亮点

2020年08月03日 11:2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合资紧凑型两厢车里,大众高尔夫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经典车型。从1974年诞生的第一代车型到如今的第八代,大众高尔夫的蜕变是有目共睹的,它见证着时代的变迁。日前,最新的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下线,这代表国产第八代高尔夫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据悉,新车将于年内上市。

从工厂实车照可以看出,国产第八代高尔夫颜值是一大亮点。在过去,高尔夫仅仅是买菜车的代表,很少会有人说它颜值在线。而如今进化到第八代,其整个设计感提升不少,主要是体现在前脸和车尾部分。

先来看看前脸,首先是经过全新设计的扁平化车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其次是全系造型的头灯,给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其“横眉式”日间行车灯从前格栅延伸到前翼子板,搭配更加犀利有神的远近光灯组,使其整个前脸更加动感,也更具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和海外版保持了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2631mm。

来到车尾,同样是灯组吸人眼球,和头灯一样,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在灯组全新设计上,走的是犀利路线,视觉效果具有一定冲击力。国产第八代高尔夫的尾部给人的另一个感觉是简约,全新的扁平化车标,下面是高尔夫的英文标识,很好的融入到了大众车家族里。如今是车标下面不带字母的,怎么敢说自己是大众车?

从国产第八代高尔夫的实车来看,其铭牌上印着全新数字高尔夫的字样,数字化是新车另一个亮点。从目前我们得到消息来看,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在内饰方面和海外版基本保持了一致,包括10.25英寸仪表屏和8.25英寸中控屏,科技感方面相比过去提升很多。

据悉,国产第八代高尔夫还首次搭载了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使其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最后是动力方面,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先期下线车型将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预计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后续还将推出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配备48V电机系统。

阿川评车

国产第八代高尔夫就快来了,它给我最大印象是,新车一改买菜车的形象,给人真正一种年轻运动富有科技感的模样,这才是这个时代高尔夫应该有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