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搭载全新1.5T动力,最大马力136kW,还有38%热效率

2020年08月03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在我印象中,比亚迪似乎是通过新能源产品才真正火起来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那辆将加速时间加入车尾标的比亚迪唐混动版车型让整个比亚迪火起来了,外加上坚持用中文设计的内饰。但在发动机或是燃油产品上似乎都是不温不火,在成都车展上,比亚迪也带来了全新的1.5T动力,并且配备在比亚迪宋Plus上。

在车展当天,弗迪动力的发动机研发总监张楠先生首先就为大家介绍了全新的1.5T动力以及与其匹配的变速箱,仅仅从产品参数上来说,这套动力表现算是同级产品中的主流表现了。

这台发动机的全称应该是比亚迪福迪动力“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能够达到136kW的最大功率(185匹马力)以及288N·m的最大扭矩,相比于上一代动力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提升了20%,并且还带来了38%的发动机热效率,换句话说会在油耗表现上更出色一些。

有新的发动机不够,还有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配合,优化了轴承、齿面以及执行机构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将会与全新的1.5T动力一同配备在比亚迪宋Plus的燃油版车型中。

全新的宋Plus做为比亚迪在紧凑级市场中的“拳头”产品,搭载全新动力也是理所应当,同级中比较出色的车身尺寸配合成熟度颇高的DragonFace设计语言也令它在成都车展中拥有出色的人气。

不过在车展当天,宋Plus的纯电动力宋PlusEV也一同现身,用上了全新的DragonFace 3.0设计,同样红色的车身配色与前脸线条,与全新推出不久的比亚迪汉有点“兄弟”产品的意思。

在动力配置上,比亚迪宋PlusEV成为了比亚迪产品中第二款搭载了全新“刀片电池”的产品,配备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35kW,目前得知的续航里程为505km。

·阿川评车·

全新的燃油动力发布也能感受到比亚迪想要做一个不“偏科”优等生的态度,目前了解到全新宋Plus燃油版的预售价格仅为12-15万元,虽然新车要等到今年9月份才能够上市,但我还是非常期待这套全新的动力在驾驶起来的进步到底有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