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车企销量分析,相比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受疫情影响更大

2020年08月03日 12:25:01
分享到:

上半年车企销量分析,相比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受疫情影响更大

作者:李培文

2020年到现在已是8月份了,后疫情时代寻求发展已是迫在眉睫。但前半年疫情带来的冲击,仍然是不得不提的一件事。

以国内汽车市场为例,新车市场上半年累计销量只有771.2万辆,同2019年相比下降了22.5%,十分惨淡。然而在汽车领域,受到疫情影响的不仅仅只是新车市场,只是人们更多的心思都是在关心新车销量,反观二手车市场,不仅同样惨淡,而且经常被忽视。

目前为止我国的二手车市场的规模,是除了美国以外第一大的二手车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全国狭义乘用二手车总交易量约277.2万辆,相比2019年上半年同期,减少约372万辆,下滑幅度达到了57.31%。可以看出,二手车市场受疫情影响的程度比新车市场高出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由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人们对于汽车的消费非常的理性。在二手车市场中,更具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消费占比28.77%,德系车占比26.93%,美系占比16.46%,日系车占比15.36%。不难看出,自主品牌这些年的发展是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了,即便是二手车市场,自主品牌也是身影不断。但以大众为首的德系车在中国的市场依旧还是非常的稳固。

那最后我们再来分析一下,为啥二手车市场终究较比新车市场是小众领域呢?这离不开对于二手车市场监管的不够完善、车况不透明、商家存在欺骗行为等等,这都导致消费者对于二手车无法信任的问题。但毕竟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较晚,二手车市场的规章制度在逐步完善,相信总有一天二手车市场会变得公正、透明。届时,二手车市场势必会成为普通消费者的主流活动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