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X上市一月仅卖出800余辆,是什么让它遭遇销量滑铁卢?

2020年08月03日 12:33:01
分享到:

探岳X上市一月仅卖出800余辆,是什么让它遭遇销量滑铁卢?

作者 李晨晨

我们都知道,在国内车市关于大众一直都流传着“大众套娃”的调侃,意思是大众家族所出的车辆造型犹如“复制粘贴”一般的相似。关键是这似乎还并不影响大众旗下车型的销量。

而就在近日,一汽大众探岳X正式上市,这款车的外观造型也不出所料地又是一款“套娃车”,并且这一次大家似乎并不打算买账,探岳X的销量遭遇“滑铁卢”,在一个月的预售期中,探岳X只卖出了812台,这个数量对于大众而言,确确实实少的可怜,那这款车卖不出去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首先,探岳X的起售价为23.58-29.58万元,价格算是中规中矩,但是在同等价位人们还可以选择如汉兰达、冠道等竞争力十足的车型可选,尤其是冠道,只要24万出头就可以买到1.5T的顶配车型,各个方面对比于同价位的探岳X而言都要好上一些。

其次,作为大众首款Coupe SUV车型,虽然探岳X在外观造型方面采用了轿跑SUV的溜背式造型,看上去确实运动范十足,但在很多人看来这也只是探岳换了一个“屁股”而已,并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感。

内饰方面,探岳X也是依旧延续了探岳的设计风格,但在配置方面,探岳X却存在一个槽点,在顶配车型上,它的灯光方面却没有自适应远近光,作为一款售价将近30万的顶配车型,多多少少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最后,在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中型SUV的探岳X轴距却只有2730mm,要知道,对比于同价位的对手,汉兰达的轴距为2790mm,冠道的轴距更是有2820mm,这么一看,探岳X的轴距显然有点不够看了。

所以说,作为大众首款Coupe SUV,无论是外观方面还是配置方面都缺乏诚意,尤其是外观上一味的套娃,确实不能再让消费者们心甘情愿的去买账,为此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