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不到30万的巴博斯,你愿选VV7 GT还是smart?

2020年08月03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如果这是新VV7 GT上市,我会写篇千字评车,但巴博斯版本的VV7 GT不行,这车只有一个售价:25.88万,是挂着WEY标识的汽车里最贵的(与VV7 GT PHEV并列),那,这车的可买指数该怎么评估?

我再举个例子,同样是“BARBUS”, smart巴博斯版本售价将近30万,这车的可买指数也一样没办法估算。

smart巴博斯会是个很好的价值标杆,试想,将近30万售价的smart巴博斯版,相比普通版售价贵了一倍。那么,如果VV7 GT也有深度合作的巴博斯版,那是不是要卖40万?

当然,即使是WEY,想来也不会说VV7 GT的巴博斯版本和smart巴博斯版本能逐项类比。作为奔驰的御用改装厂商,奔驰巴博斯一直都有非常深度的合作,几乎每一款奔驰车型都有相对应的巴博斯版本,就像AMG一样。如果巴博斯一直以来与欧宝合作,可能它的溢价就没有这么高了。

这样的议价体现在奔驰smart上面就变得非常明显了,一个排量不到1升的小玩具——巴博斯版的smart价格要比普通版贵差不多一倍,但是,巴博斯也真的从动力和底盘悬架这种本质的东西入手,打造了一款全面的“smart巴博斯”。

作为对比,VV7 GT的巴博斯在动力总成和底盘上大体维持了之前的感觉,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外观套件以及轮毂尺寸。因此价格上也是有史以来“性价比最高的巴博斯”——只比普通版贵20%。

smart和VV7 GT在这种官方改装限量版的投入差距显然会很大,而投入上的差距也会决定他们的溢价不同。但还是那句话,作为价值标杆,我们可以看出VV7 GT巴博斯版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也好在VV7 GT巴博斯版是限量发售,以25.88万的价格只卖300台,因此人们并不需要担心这款车的销量能不能回本。而且这五万的差价很好计算,碳纤维包围是重新开模的。轮毂造型不需要重新设计,但为了适应更宽的车身,轮毂和车胎都扩宽到了265mm,这意味着也要重新开模,两者都只限量300台,由于产量少,因此成本肯定不菲。限量300台/贵5万其实从成本上是说得过去的。

另一方面,贵几万这个设定也能让人更轻易地接受,如果真的从动力和底盘入手,再换上桶椅和乱七八糟的配置,那价格可能要飞天上去。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指望VV7 GT能够与巴博斯有更深度的合作根本不切实际。总而言之,这两者之间合作,踏出第一步比更深度的合作重要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试驾时还是能感受到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如果未来自主品牌推出与改装大厂联合推出限量改装版,自主品牌的运动车/限量车会有什么特点。

就像VV7 GT巴博斯版本被称之为最聪明的巴博斯那样,自主品牌历来的优势就是较高水平的智能控制与操作,甚至通过智能语音去操作悬架和驾驶模式等设定都是有可能的,因为从原理上来说这并不难,而且成本也不高。

此外,外观和内饰一定会有更夸张的表达。不单单是VV7 GT的巴博斯版本,刚刚上市的广汽传祺GM8大师版也是一个例子,你能看到它有一个很夸张的前脸,跑在路上的一瞬间就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像VV7 GT巴博斯版这种造型其实都算是很保守的了。

VV7 GT是一款轿跑SUV,从巴博斯与这款车的合作成果来看,它确实要比VV7这种普通的SUV要更合适一些。轿跑SUV是近几年自主品牌很喜欢造的类型,在没有跑车以及高级纵置平台轿车的情况下,依靠这些运动感稍微强一些的轿跑SUV车型进行改造,其实是一个好选择。当然,我们也不排除今后会基于横置的轿车或者四驱SUV改造的可能性,现在只是说说而已,毕竟这是要花大钱的事情。

基于电气化的改造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如果基于传统发动机+变速箱进行改造的话,它的售价必然会很贵,然而效果不一定会更好,甚至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利用输出强劲的电机就不一样了,它可能很轻松就搞到百公里加速四秒或者五秒,一方面这可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提高车身刚度也比纯汽油车轻松多了,再有就是改造悬架时也会有更高的自由度,这时候再加上外观内饰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成本其实是不会很高的,最终体现在售价可能这个限量版or运动版也不会那么高贵。

结语:

所以我们可以看得出来,VV7 GT巴博斯版踏出的第一步,其实比我们想象中要重要得多,我们可以通过这次合作,看出以后的更多的限量版和运动版会是怎么样的趋势,也只有踏出这么一步,然后把这一步走好,以后我们才会有机会看到更多的,更有趣的车型。对于WEY巴博斯来说,这次VV7 GT巴博斯版的推出更多的是象征意义和尝试,顺利的话也会有更深度的合作。

文|坂道

图|坂道 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