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3秒“破百” 新款比亚迪唐能否连庄“话事人”?

2020年08月03日 14:18:01
分享到:

从王朝家族开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价格可谓一路飙升,到了最新的唐、汉,其高配价格已经逼近30万。网友戏言,仅十年时间,我们从“没钱买比亚迪”变成了“没钱买比亚迪”。一字不差,表达的意思却完全相反,足见如今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话事人”的地位。

例如,今天我们要提到的中期改款比亚迪唐,燃油预售价为17万以内,DM四驱性能版的预售价为25万以内、DM四驱高性能版的预售价为30万以内,无论是影响力、品质感、安全性,都妥妥的国产新能源汽车的代表作。

▲外观年轻时尚,大气蓬勃

作为中期改款,此次发布的新款比亚迪唐继续采用家族式的DragonFace设计语言,包括大嘴前脸、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元素,辨识度很高,且看起来大气恢弘。

不过新车在细节上相比现款还是有所调整,例如全新黑色车身下包围设计以及两侧的熏黑的进气口样式,还有尾部保险杠样式等,配合20英寸的黑色双五辐式轮毂,整车看起来相当霸气。

除此之外,位于尾灯下方的“Build Your Dreams”英文字母标识也是sao到不行。鉴于高配性能的提升,原先的表明加速能力的“4.5S”标识也升级为“4.3S”。

▲用料厚道,硬件水平相当高

尺寸方面,新款唐DM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5mm,轴距2820mm,定位为七座中型SUV,燃油版和EV纯电动版的“三围”或有一定出入,但差距不大。

另外,新车标配20英寸轮毂,同时还升级了博世最新的IPB制动系统。官方透露,整车“百零”制动距离仅需36米,这对于一款车重超过2.2t的大块头而言无疑是非常让人惊艳的数据,大部分同价位的合资车,包括RAV4、途观L、奇骏等明星车都做不到。

安全性方面,比亚迪唐也给了消费者满意的答案,即便是面对更严苛的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A柱也Hold住了压力,气囊正确弹开,乘员舱没有明显侵入,是为数不多能得到除维修经济性外,“全G”评价的车型。

▲换全新中控设计,淡化“土鳖”气质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布局相比现款有颠覆性改变,整体设计思路全面朝比亚迪汉靠拢,淡化老款略显“土鳖”的内饰氛围,品质感、豪华氛围得到全面提升。

新样式的中控以中国古典建筑为灵感,包括新样式的两辐式方向盘、直瀑式空调出风口以及电子换挡杆等等,配合并采用类麂皮面料及31色内饰氛围灯,营造出更浓郁的高端氛围。

配置方面,标志性的15.6英寸旋转式中控屏使用了全新UI界面,语言系统灵敏度、识别率更高,且视觉效果更炫酷。另外新车还将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入了智能遥控驾驶模式和3D全息透明影像功能。

▲多种动力可选,两种插混车可选。

动力部分,此次预售的新车包括燃油版和插混版两种款式,其中,燃油版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参考现款车型,其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老款匹配的是来自派沃泰的6AT变速箱,新款是否有所改动还不清楚。

而唐DM将针对插混系统进一步强化,标配后桥驱动电机(双擎四驱),高配车型(三擎四驱)前桥也配备了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的额转子强度和整车轻量化大幅提升。其中,高配在狂暴模式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秒。

而在底盘部分,新车继续采用麦弗逊前悬和多连杆后悬架,另外还配有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可时刻根据路面状态和驾驶风格自动调整阻尼力,兼顾复杂路况的舒适性和激烈驾驶的支撑性、操控性。

 ●总结:

经过多年的磨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也逐渐成熟、完善,对于品牌和产品价值的提升,消费者并没有觉得水分过大,价格虚高,更多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说白了就是嫌穷不嫌贵,正是这一点奠定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话事人”的江湖地位。

比亚迪汽车也不孚众望,在新技术开发领域同样成果斐然。除了独创的刀片电池技术外,涵盖双擎四驱、双擎前驱、三擎四驱三种不同动力组合的DM-i 3.0动力系统架构也极具看点,该架构整合了品牌现有资源,进一步扩展动力形式,产品价值开始向经济性、舒适性、功能性等家用车属性倾斜,同时拉低价格门槛,未来将进一步不同层级的消费者对多元化产品的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