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略的家用好车,车长4米75,满油真能跑近千公里,底盘还超稳

2020年08月03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在中国市场中,又说福特惨的,什么“百年福特,毁于长安”,也有说现代起亚惨,价格便宜,配置丰富,销量却比不过很多国产品牌。但其实他们一点都不惨,不说福特依旧是世界四大汽车厂商之一,就算是现代起亚也是世界销量榜前6前5的,他们在中国市场中最多不算热销罢了。实际上最惨的以标志雪铁龙为代表的法系车了,以今年6月单月销量来看,法系车销量一共只卖出了5326台,只有0.3%的市场份额,这个销量只有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的十分之一。

而法系车身处这种“下水道”的位置也使得消费者根本不会注意到很多还不错的车型,例如现在介绍的这款被忽略的法系家用好车,车长4米75,满油跑1000km,地盘还超稳,它就是标志408。标志408也算一款老车了,自10年在中国上市以来,到现在已有十年时间。而且标志408没有享受过法系车最火时的待遇,也从未踏足巅峰,现在却跟着法系车一起没落,被遗忘在茫茫车海中。

而就在上个月标志408还上市了2020款十周年的新车型,还特意推出了几项购车活动,像是送2500元的油费补贴,以及首付60%,享受无息的24分期。明明应该是个大喜的日子,但是标志408只卖出了寥寥三位数的销量,可谓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但销量差并不能代表标志408就是一款很差的车,如果不看车标的话,这款车还是有着很多的闪光点。

例如它的长宽高车身尺寸分别就达到了4750*1820*1488mm,作为一款定位于A级车的车型来说,408在长度上有着很明显的优势,要比主流A 级车要长100mm左右,这样的A+尺寸会让408在车身塑造上显得更为优雅大气。同时408的轴距也达到了2730mm,加上一点高度优势,所以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此外,408的后备箱容量为455L,后排座椅可以放倒,空间实用性和拓展性都比较令人满意。

而在动力方面,标志408也没有过于保守,全系搭载1.2T三缸和1.6T四缸两款发动机,传动部分分别匹配6DCT和6AT变速箱。其中1.2T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30N·m,1.6T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0N·m,动力堪比思域这种运动风格轿车,完全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在动力充沛的同时,408油耗也不高,1.2T车型百公里理想油耗仅5.2L,满油能跑1000km,实在很适合家用。

但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并不是408的最大亮点,它最厉害之处还是法系车赖以成名的超稳底盘。都说底盘是三分靠硬件,七分靠调教,408采用的是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架结构,但408底盘带来的却是厚重、扎实的感觉,对于车身的倾向支撑和过滤路面震动都做得很好,完全是一种很高级的驾驶和乘坐质感。

不过408的价格倒是挺贵的,指导价为11.97万—15.97万,并且因为是新款上市,没有丝毫优惠。这样的价格完全堪比思域以及卡罗拉了,属于家用轿车最贵的一批次了,但是408却没突出多少性价比。例如408的最低配车型没有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屏这些配置,还是织物座椅、卤素灯光以及手动空调,看起来挺简陋的。而顶配车型也没有现在很流行的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等功能。而且全系没有自动驻车,但是发动机却带了启停技术,有点糟糕。反正408的性价比要比日系都还要低一些的。

总之,标志408在空间、性能、油耗方面的表现足以称得上是家用好车。并且超稳底盘所带来的操控质感和乘坐舒适性也是领先同级车型一些。但标志408被忽略是有原因的,不谈整车品质,它的门槛也实在太高了,11.97万的起售价完全可选朗逸、轩逸这些高配车型了。同时408的配置也跟不上价格,同价位配置连思域都不如,更别提换代后的卡罗拉了,就凭一个底盘调教吗?408有此销量确实是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