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是自主车,7月有超10万辆车被召回!

2020年08月03日 14:34:02
分享到:

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本3月份的“315晚会”被迫推至7月份,而此次曝光的唯一一个汽车品牌就是上汽通用五菱,结果你也懂的,各种声明随之而来!不过除此之外,2020年7月还有5个品牌10万多辆问题车被召回,很难想象本次居然是自主占了大头,是不是很吃惊?好了,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吧!

东风风光

一句话点评:期间销售了近30万辆,却召回了近10万辆,3辆车中就有1辆是有问题的,车主朋友们赶紧检查一下吧!

召回实施时间:2020年7月3日起

召回数量:97524辆

召回车型:2016年8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期间生产的DXK6470AS2F型风光580 1.5T CVT汽车

召回原因:

无级变速器(CVT)主线束端子因防护问题可能出现变形和污染。在极端情况下,自动变速器控制单元(TCU)的低电压供电比波动超出TCU电压阈值范围,可能导致车辆动力中断。

解决方法:

检查TCU故障码、变速器主线束外部端子和驾驶模式传感器,并升级TCU软件,对损坏的变速器主线束外部端子和驾驶模式传感器给予免费更换。

奔驰

一句话点评:每个月都有奔驰的召回,上半年凭11次“卫冕”冠军。7月,奔驰又发起了多起召回,这个品牌你还敢买?

召回实施时间:1.2020年9月25日起 2.2020年7月17日起 3.2020年8月14日起 4.2020年7月17日起

召回数量:5941辆

召回车型:

1.在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C级、E级、GLC SUV汽车,共计3710辆;

2.在2020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GLB SUV车辆,共计499辆;

3.在2017年3月29日至2018年10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装备4.0升8缸发动机的进口S级汽车,共计803辆;

4.在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9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带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的进口GLE SUV车辆,共计929辆。

召回原因:

1.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前排座椅高度调节器的材料可能不满足要求。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外力作用可能导致管材出现断裂,座椅和乘员可能发生移动,从而增加碰撞时乘员受伤的风险;

2.灯光控制单元可能会因过压风险造成损坏,右后转向信号灯可能一直点亮,此故障也可能延迟发生,可能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此外,灯光控制单元可能出现过热,从而增加起火风险;

3.发动机上的两个机油密封塞可能无法承受车辆行驶时产生的最大负载,导致机油可能漏到道路上,增加后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如果发动机机油油位低于某个限值,驾驶员继续行驶发动机可能会干转,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排除由于发动机损坏而导致车辆熄火的可能性;

4.第二排右侧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要求布线,如果前后移动第二排右侧座椅,可能造成该线束磨损。对于配备了后排侧面安全气囊的车辆,该座椅的侧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按预期工作,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时人员受伤的风险;此外,如果此座椅上的乘员未系好安全带,驾驶员也可能不会得到提醒。

解决方法:

1.检查受影响侧前排座椅高度调节器的制造编号,如果确认是受影响编号或读取不到编号时需更换座椅高度调节器;

2.更换灯光控制单元;

3.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发动机的机油密封塞加装加强组件;

4.检查第二排右侧座椅下方线束的布线,必要时进行纠正并修复已经损坏的线束。

宾利

一句话点评:召回的不多,毕竟买得起的人也不多,大部分人请直接划过这条信息,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笔者也想被召回啊!

召回实施时间:2020年8月17日起

召回数量:1637辆

召回车型:2018年5月22日至2020年2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8-2020年款进口宾利添越V8系列汽车

召回原因:

发动机舱内的燃油供油管的快速接头在长期高温的情况下可能发生热降解,在极端情况下快速接头处可能出现裂纹并导致燃油泄漏,当遇到明火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舱起火。

解决方法:

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供油管;对2018年11月27日之前生产的车辆,还将升级发动机控制软件至最新版本,优化发动机舱的冷却效果,以消除安全隐患。经销商的库存车辆也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丰田

一句话点评:这次是混合动力系统有潜在缺陷,而且还是全球范围内的,所以具有很高的事故风险性,请抓紧时间去4S店处理吧!

召回实施时间:2020年7月3日起

召回数量:1440辆

召回车型:2014年2月11日至2015年9月25日生产的普锐斯(Prius)汽车

召回原因:

因混合动力系统中异常判断的控制程序不完善,升压回路的元器件在车辆以极低速度进行急加速等高负荷行驶过程中发生损坏时,车辆本应该进入安全行驶模式,有时却无法进入,造成车辆警告灯点亮,混合动力系统有可能停止工作并导致车辆无法行驶。

解决方法:

修正混合动力系统异常判断的控制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并为相关车辆的电力变换器模块提供15年不限制行驶距离的免费保修。

宝马

一句话点评:还好这都是进口宝马,“华晨系”可以松一口气了!

召回实施时间:2020年7月24日起

召回数量:356辆

召回车型:2018年12月11日到2019年5月14日生产的进口宝马X3 M、X4 M、Z4车辆

召回原因:

在过大的振动负载(例如非常差的道路条件下)的特定条件的影响下,不能排除由于过大的弯曲负载而导致的横拉杆断裂。转向横拉杆断裂会影响车辆的操纵和控制,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

解决方法:

免费更换左、右两个改进后的转向横拉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