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买别克昂科威S和大众探岳X谁更好?

2020年08月03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SUV市场的火热,过去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也开始转向了中型SUV市场,且车的造型也越来越运动,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纷纷推出了兼具实用性与时尚外观的运动和轿跑型SUV。如果手握30万预算购买中型SUV,有什么好推荐的?今天咖哥给大家挑选两款车型给大家做个对比,看看谁更适合你购买。

第一款是7月29日刚刚上市的:昂科威S,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99-27.99万元(包含艾维亚版本);另外一款是一汽-大众探岳X,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58-29.58万元。结合30万预算,咖哥分别挑选指导售价为27.99万元的昂科威S顶配车型昂科威S艾维亚和指导售价为27.48万元的探岳X四驱旗舰智联版做对比,仅供大家参考。

外观:运动版和Coupe版的较量

首先昂科威S相当于昂科威的运动版车型,而探岳X是Coupe版的探岳,也称探岳的轿跑版本。昂科威S艾维亚版为昂科威S的四驱版车型,也是该车系的顶配车型,前脸采用了黑色网状格栅,为别克Avenir版本的专属设计,另外格栅和两侧进气孔的轮廓采用镀铬饰条装饰,增强了豪华感。

探岳X的前脸轮廓就显得方正厚重很多,且全系标配R-line设计套件,进气格栅采用上下分层设计,运动感很突出,同样采用了较多的镀铬饰条轮廓,更显精致感。灯光方面两者都采用了LED远近光源和LED日行灯,昂科威S艾维亚的大灯功能性更突出,带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具备10种照明模式,而探岳X则在视觉效果方面优胜。

车身侧面,昂科威S艾维亚肌肉感很强,后窗比起老款有所收窄并向上扬起,另外臀线很明显,看起来也比较有精致感。

探岳X侧面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溜背式车顶设计,双色的涂装进一步增加了运动属性。车身尺寸方面,昂科威S艾维亚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41mm,轴距为2779mm,而探岳X的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2730mm,两款车型都是标准的5座中型SUV,昂科威S艾维亚尺寸上稍微大一些。两款车型在尾灯上都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造型都相对比较传统,也许更容易让人接受。

就两款车型的外观层面,可以看出都在运动化上下足了功夫,不过探岳X有明显的溜背设计,设计细节上的亮点也更出色,而昂科威S艾维亚略显普通,但其低矮宽厚的造型风格还是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内饰:美系和德系各有亮点

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也是截然不同的表现,昂科威S艾维亚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为非对称式的环抱设计,中控区域倾向驾驶员一侧,整个内饰层次感很强。

探岳X的内饰设计跟探岳一致,也采用的是非对称式设计,不过烤漆面装饰板的大量使用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空调也是采用触控控制,展现出了德系典型的设计风格。

昂科威S艾维亚采用了8英寸非全液晶屏设计的仪表盘,中控大屏尺寸为10英寸,相比之下探岳X配备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科技感营造上咖哥觉得还是探岳X更强一点。两款车都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探岳X的平底方向盘运动感也要更强。

多媒体配置层面,两个配置车型都具备: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支持CarPlay及CarLife手机互联、语言识别控制、车联网,最大区别就是昂科威S艾维亚具备OTA升级,而探岳X不具备这项功能。

昂科威S艾维亚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加入菱形格纹,视觉效果和触觉都更高级;而探岳X有着大众一贯的细致做工,座椅看起来要更加运动一些,质感也要更好,两款车型主/副驾驶均支持电动座椅调节功能,主要区别是昂科威S艾维亚座椅具备座椅通风及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更全面。

值得注意的是,昂科威S艾维亚采用了ETRS按键式换挡设计,视觉效果整洁之余还能省出不少空间,而且P挡按键材质和其它按键有所区别,采用镀铬金属质感材质。

探岳X依旧采用的是传统挡把造型,就设计感来看,咖哥觉得昂科威S艾维亚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可能会更喜欢一些。

后备箱方面,探岳X由于采用溜背式造型,所以车内空间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地台并未达到纯平状态,好在配备的电动尾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便利性。

而昂科威S艾维亚的后备箱地台更平坦,实用性上还是好过于探岳X。就内饰层面,探岳X整体还是采用了大众家族化设计,但加入了更多时尚运动化的元素,譬如平底运动方向盘以及中控台右侧的装饰板。而昂科威S艾维亚则显得更加成熟稳重,做工质感更好,用料上也符合美系品牌的一贯风格。

动力:均为2.0T,探岳X参数稍弱

动力方面,昂科威S艾维亚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探岳X四驱版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就整个动力系统账面数据来看,昂科威S艾维亚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实际在百公里加速(昂科威S艾维亚为7.8秒、探岳X为7.6秒)、综合油耗(昂科威S艾维亚7.8L/100km,探岳X为7.5 L/100km)以及四驱系统上,探岳X反而优势更明显。

咖哥点评

不可否认,昂科威S艾维亚和探岳X都是两款出色的产品,昂科威S艾维亚在外观还是内饰质感上的表现都比过去别克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较昂科威有一定运动化的提升,相比探岳X而言,显得也更加沉稳豪华。而探岳X在采用溜背式轿跑设计后并没有牺牲掉车内乘坐空间,两款车型都呈现出两个汽车品牌应有的均衡与成熟实力表现。

最后买哪一款更合适呢?咖哥觉得探岳X更加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并还具备全时四驱,且大众品牌不管是在口碑还是保值率上也更好;而昂科威S艾维亚外观更显沉稳,内饰质感更豪华,更适合成熟稳重或者对车有一定商务需求的人士!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