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屋漏偏遭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0年08月03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马自达指定没有想过,在自己百年诞辰的这一年,会如此难过,其也用切身经历诠释着何为"屋漏偏遭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马自达先是在今年年初公开宣称,其将在未来两年的时间内,不再推出任何一款新车,且所有的现款车型,也不会进行大改款或者换代;对此言论,虽然有人说马自达是彻底放弃治疗,可是也有人认为马自达是在"憋大招",总之,执拗的马自达也用这件事情向市场宣告,我马自达,就是要反其道而行之。

而这件事情官宣后,也不知是不是巧合,马自达的销量也的确不太乐观。据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97330辆,同比下滑了8.5%,虽说下滑比例并不高,但是和同为日系车的两田、日产相比,的确是有些难堪。

随着马自达的销量下滑的,还有财报。7月31日,马自达官方发布消息称,第一季度经营亏损超453亿日元,马自达全球销量、净收入和营业利润皆出现下滑。而这个年度亏损创历史新高。

而行笔至此,马自达的悲惨,并未完全结束。反观国内市场,就6月份销量刚刚有些好转,其在投诉榜上却又赫赫有名了。7月份的汽车质量投诉榜中,马自达品牌又一次成为了质量"重灾区",在7月份的投诉榜中,马自达有两款车型进入前三甲,主要投诉还是因为异响问题,车型主要反映在阿特兹、CX-4。

并且,最让人无语的是,马自达的异响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 且此前马自达关于异响问题,公开回应过,表示会妥善解决,然而......

写在最后

种种问题,都在告诉马自达,"小而美"的路子并不好走,走不好就容易把自己走没了。可是话又说回来,如果马自达不坚持当下的自己,也就不是我们熟悉的马自达饿了,而如果其选择步入"正道",那最后的结局,我们后果大可以参考影视剧里改邪归正的反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