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凯美瑞来了!前脸微整竟化身“小号亚洲龙”?

2020年08月03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第一款产品,凯美瑞不仅外观新潮,全系标配10个气囊在B级车里面也属罕见,另外还与雷克萨斯ES搭载同一套动力系统,加上不错的品控,同级别超高保值率等等,让凯美瑞在不降价的情况下还能热卖。那么新凯美瑞有什么新变化?】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在6月份合资中型轿车的销量排行榜中,凯美瑞凭借16700辆的成绩位居亚军,仅次于雅阁,销量上看,凯美瑞无疑是一款成功的车型,目前国内在售的凯美瑞是第八代车型,在2017年上市,目前经历过两次小改款。近日美版凯美瑞率先发布了中期改款官图,对于中期改款的常规操作一般是小打小闹,但这次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内外都罕见的进行了改动。广汽丰田版本预计会紧随其后,不妨提前窥探一番。

外观内饰进行微整

中期改款凯美瑞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前脸动的刀子,咋眼一看除了眼睛都是嘴,这个大嘴的改动明显是向亚洲龙靠拢的,甚至比亚洲龙的大嘴看起来更硬更夸张。不过在运动版的车型上面加入了一些TRD外观套件,比如双活塞卡钳+19英寸磨砂黑轮毂,不同车身颜色的车顶,以及提供冰缘银(Ice Edge)的TRD专属颜色,这些倒还是加分的部分。

内饰上基本照搬了亚洲龙的悬浮中控屏,另外也加入了液晶仪表盘,官图上面还看到有氛围灯,不过以上的信息都出自美版,至于广汽丰田会不会以不变应万变,都难说。至于动力方面,未来国内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应该会沿用2.0L、2.5L和2.5L双擎三种动力,美版车型上面的3.5L V6发动机在国内出现的概率微乎其微。

安全系统升级成为亮点

官方称,美版2021款凯美瑞将是首个搭载TSS 2.5安全系统的丰田车型,并且将成为全车系的标准配置。这套2.5的TSS安全系统可以识别行人和道路标志提供警报或自动制动,包括紧急转向辅助等,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是在2.0的基础上升级了更高质量的摄像头和高性能雷达组件,改善了弱光条件下的响应能力。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以前是制造技术之间的比拼,但现在拼争的战场似乎向智能制造转移,由特斯拉发起的智能安全驾驶风潮,几乎席卷了整个汽车领域,目前在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上面,L2级别自动驾驶几乎都成了标配。至于国内版的中期改款凯美瑞会有多少技术同步更新,我们不得而知,但毕竟连雅阁都具备这些功能了,国内版的凯美瑞也不能太落后。要知道现款国内凯美瑞还在使用着不能识别行人的TSS 1.0安全系统,与其奢求2.5的版本,倒不如寄希望于升级到2.0版本。

销量不是第一但优惠最少

广汽丰田凯美瑞在2006年诞生,在第七代凯美瑞之前,一直都是给人一种大气稳重、省心的商务车形象,但到了第八代车型,几乎没有人再用平庸来评价它,年轻运动反而成了它的代名词,接地气的进化可以说是让凯美瑞能一直火的原因之一。再者丰田TNGA平台架构可以说是加分项,不仅让凯美瑞的外观焕然一新,重点还在于动力、底盘和操控也得到了进化升级,在保持家用车舒适省心的优点之上,还能带来一份驾驶乐趣,不得不说凯美瑞既是凭颜值也是凭实力说话的选手。

在销量的你追我赶上面,第八代凯美瑞虽然略逊于本田雅阁,但是其微乎其微的终端优惠已经宣告了它的胜利,目前雅阁的终端优惠已经去到3万元上下,起步价已经下探至15万起步的区间,相比之下凯美瑞0.5万元的优惠确实很强势。可以看出这一代凯美瑞相对成功地建立了中级车在品牌中的中坚地位,核心竞争力依旧是一贯的省心和保值。

点评

记得第八代凯美瑞推出的时候,它从商务转向运动的年轻化之路并不被看好,但在合资B级车销量榜单中凯美瑞长期霸榜,这无疑是对八代凯美瑞的一种肯定。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第一款产品,凯美瑞不仅外观新潮,全系标配10个气囊在B级车里面也属罕见,另外还与雷克萨斯ES搭载同一套动力系统,加上优异的品控,同级别超高保值率等等,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凯美瑞在不降价的情况下还能热卖了。但话又说话来,凯美瑞也并非十全十美,比如内饰相对平庸等,期待国产中期改款的凯美瑞能带来更多的提升。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