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两厢思域不要慌,先冷静分析坑在哪儿?

2020年08月03日 18:17:02
分享到:

随着大家用车需求的不断变化,汽车领域市场也开始更加细化,近年来比较火的三个细分市场主要集中在SUV旅行车两厢车领域。

其中,两厢车凭借着更加紧凑的车身、更加具有运动感的外观设计、更具优势的操控感以及与三厢车相比更轻的车身重量,深深吸引着年轻人的喜爱。同时,两厢车也完全贴合都市白领的用车需求。

今天,咱们聊的应该算得上今夏最具代表性的两厢车了,那就刚刚上市的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名字太长,之后简称全新两厢思域吧)。

先整体的说一下,全新两厢思域其实说是全新,但给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整体外观设计与三厢思域很相近,比较抓人眼球的就是前脸和车尾的很多设计细节都参考了Type R的风格。

如保险杠和进气格栅的变化、车尾双排双出的排气、自带的小尾翼、更加具有运动感的车尾。可以说,同级别中至少在外观上,全新两厢思域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看完外观,咱们就具体聊一下全新两厢思域的选购以及需要注意的坑

像以往一样,咱先看一下思域的售价区间:

对两厢思域的价格有了概念以后,为了避免浪费您的时间,咱们就一起先来看看这款车的坑具体在哪儿。

首先,最大的问题就是思域其实也是一款曾经深陷机油门的车型,虽然已经历过多次改款,并且对机油增多、乳化有了完整的解决方案,但是鉴于上一款思域仍然有偶发的机油相关故障,全新两厢思域与三厢思域又是同平台打造,所以这点也是大家不得不顾忌的。

其次,对于全新两厢思域来说,它的售价定位确实有点儿高了,缺乏性价比

由于是刚上市的新车,所以没优惠,有些地方甚至要加价才能提到车。出于个人的购车习惯,我建议大家可以先观望一下,至少不要购买加价购车。并且说明一下,后边的选购分析也是基于不加价的前提下做的。

最后,这个坑是关于动力方面的,完全是个人驾驶后的观点,也仅仅是供大家做个参考。因为1.5T的思域被部分网友过分的神化了,所以导致实际驾驶起来心理落差会有些大,毕竟也只是长得像Type R。

很客观的说,普通思域其实并不太具备性能车的一些素质。但是同级别当中,无论是操控还是动力表现,全新两厢思域可以算得上是前三了。如果您拿他当性能车买的话,我劝您还是三思。

下面进入正题,全新两厢思域到底怎么选呢?

其实说实话,两厢思域的选购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因为全系只有四款车型,并且都是1.5T的车型。

大家可以看到,该车其实最大的亮点就是1.5T+6MT的HATCHBACK 220TURBO 手动驾趣控。

这可以说是现在相当罕见的MT车型了,绝对是手动控的福音。而且,要知道Type R的精髓也是在于MT上,这款车型可以说是真真正正的继承了Type R的血液,而且动力数据也要略优于CVT车型。

所以,HATCHBACK 220TURBO 手动驾趣控绝对是全新两厢思域首选中的首选。但是,其实更多人选择思域的意义非是性能以及情怀,更多的是在关注日常代步以及通勤需求,如果这样来考虑,很明显选择手动挡车型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尤其是在北上广这样交通状况不佳的城市。

那么1.5T+CVT这套动力总成的车中,哪款更值得出手呢?

首先还是要关注一下性价比,毕竟选购紧凑型车型我认为性价比还是首要参考的因素。那么,首先可以排除掉的就是2021款HATCHBACK 220TURBO CVT劲擎控。要知道16.69万元的价格真的完全没有必要考虑思域了,再加上现在还有加价的影响。真的已经可以考虑BBA同级别的入门车型了。

而2021款HATCHBACK 220TURBO CVT新锐控和2021款HATCHBACK 220TURBO CVT潮酷控之间如何选择,我认为还是要从看配置和差价看起。

新锐控和潮酷控之间有不到1万块钱的价差,其实这个差价要是摊到分期里边,已经可以说低到很难被察觉了,完全可以直接选潮酷控。但是本着不花冤枉钱的原则,咱们还是看看这9000块钱到底花在哪儿了。

整体看下来,新锐控和潮酷控在整体车辆配置上并没什么太大不同,主要差别体现在潮酷控配置了后车雷达定速巡航系统

而更多的差别主要体现在车辆外观上,潮酷控的17寸的轮毂和LED大灯全是新锐控没有。要知道,全新两厢思域主打的就是运动时尚,要是没有了大尺寸轮毂LED大灯,就像运动员脱掉了合脚的运动鞋,就像时尚男模摘下了墨镜,那还谈什么运动和时尚。

所以从车型调性上来看,这9000块钱也值得一花。

最终的选购建议:

潮酷控手动驾趣控,这两款车型是推荐大家考虑的。

如果您想体验比较纯粹的驾驶感受,那么完全继承了Type R精髓的2021款HATCHBACK 220TURBO 手动驾趣控绝对是首选。无论操控还是动力在同级别当中都相当出色,同时后续改装潜力也很大。

如果日常代步、通勤需求很大,希望选择一款时尚个性的紧凑型两厢车,并且对颜值要求比较高的朋友来说,2021款HATCHBACK 220TURBO CVT潮酷控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是过分考虑性价比,或者对配置要求比较高的的朋友来说,还是要多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