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地驾驶证考试将改革,即将上道的人应注意这些事

2020年08月0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取驾驶证。但是,由于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开始产生“贿赂”驾校或是教练的行为,再加上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不断变革,许多省市的驾驶证考试也即将变得越来越严格。这对于还没有考取驾驶证的人来说只是难度上有些许增加,但是对于已经有驾驶证的车主来说可能是心理上较大的压力。

所以,即将上道的人更应该注意驾驶证的变化。

首先,即将上道的人需要确保自己能看得懂交通规则和交通信号灯。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地方的交通信号灯,因为这样才能够最大几率地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当然,一般已经拿到驾驶证的车主都是看得懂交通规则和交通信号灯的,否则驾驶证根本无法拿到自己的手里。

其次,新手上路一定要放慢车速,不要盲目的自信,最好在上路的时候旁边有多年驾驶年龄的老司机陪着,在旁边指挥。因为这样不仅能够使得新手自己的安全感大大增加,还可以极大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尤其是倒车入库,尽管考取驾驶证的科目二考试当中已经考了倒车入库,但是可能由于时间太久或是其他的一些原因,新手很可能没有办法准确地把汽车倒入车库,这时就可能会造成剐蹭到别人的汽车。

再而,如果交通信号灯已经转为黄灯了,新手千万不要冲过线。遇到这样的情形,新手应该停车避让对方行驶的车辆或是行人。如果因为赶时间就直接闯了黄灯,这不仅仅是一个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可能需要车主缴纳罚款以及驾驶证扣除一点分数,更多的是给其他车主或是过路的行人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所以,新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在驾驶汽车的时候一定要降低车速,尽量避让其他的车辆和行人,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的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行车记录仪是很重要的!千万别为了省一点钱就不给汽车安装行车记录仪。相信大多数车主都看到过被“碰瓷”的短视频或是段子,这并不是虚构的,我国有很多的碰瓷案例。为了减少被人讹钱的风险,新手应该给自己的爱车加上行车记录仪,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安装清晰度较高的,再买上汽车的相关保险,可能花费的钱会比较多,但是迟早有一天这些保险会起到极大的作用。

新手上路通常会产生较为紧张的心理,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所以,新手再道路上驾车千万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与前车保持足够大的安全距离、多看后视镜、系好安全带、尽量减少超车行为等等,新手都需要时时刻刻牢牢地记在自己的心里。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新手务必谨慎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