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智能手机送车”!试驾新宝骏RC-5

2020年08月03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特斯拉,很多人会认为实“买PAD送车”,而宝马也一度被称为“买发动机送车”。近日,笔者在杭州试驾了还未上市的新宝骏RC-5,套用上面的流行词,那就是“买手机送车”。为什么这么说呢?

新宝骏诞生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新",它的任务是通过个性、科技、富有质感的产品打破消费者的传统认知。作为品牌最新的轿车产品RC-5来说,笔者认为最大的意义在于——智能化,可以与手机高度整合,其实现通过车辆发微信、抢红包甚至是刷抖音等功能。把当代人离不开的手机功能都集成在车机当中,进一步迎合当代人的生活习惯,也减少在开车过程中掏手机的频次。

15秒新宝骏RC-5解析!

1、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82mm,轴距为2700mm

2、内置最新车联网系统,支持APP生态应用投屏、极速语音识别、语音收发微信、抢红包等

3、7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屏

4、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版、带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的LED头灯

5、搭载1.5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08kW,后者最大功率73kW,匹配6挡手动和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外观方面,新宝骏RC-5延续了“星际几何”家族设计语言,整车设计凹凸有致、简洁优雅,很有刚性。前脸星辉矩阵式进气格栅采用渐变式细节处理,层次感韵律感以及科幻感得到了质的进化,新车前大灯依旧采用分体式设计,水平的日行灯与贯穿前脸的横向镀铬饰条融为一体,能够有效拉伸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另外,倒梯型中网很有个性,充满时尚。

车身侧面,RC-5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贯穿式的腰线从头灯组一直延伸至尾部,从视觉上拉长了车身长度。RC-5w则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整车比例协调,相较RC-5看上去更加修长。

车身尺寸方面,新宝骏RC-5的车长为4650mm,轴距为2700mm,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可圈可点,中间地台也没有很大的突兀,左右两侧的位置也足够乘客翘二郎腿,若是放下一个儿童安全座椅也不会显得很局限。

后备箱则更是新宝骏RC-5的一大优势,毕竟这是一台掀背车,既有出色的进深空间也有更高的高度,装载能力也是堪比一台紧凑型SUV。

进入车内,该新车在车内设计上同样有着一定的档次感,环抱式中控、双联屏配置、多处软质材料包裹,都彰显出了新宝骏RC-5超越该价位众多车型的表现。10.25英寸的中控涵盖了满满的科技配置,车联网、手机投屏、语音控制等等都是全系标配,与手机APP相连接后还能直接通过手机进行远程操控,例如远程启动车辆、控制车窗、空调、门锁等等。

但是最令笔者惊讶的是,我们在杭州试驾,当地交通法规规定驾车过程中不能操作手机,就是说驾驶员不能使用手机导航,更不能浏览微信等等。但有了新宝骏RC-5的车机系统,完全可以代替手机发微信、抢红包甚至是刷抖音等功能。除此之外,新宝骏车联系统还可以通过语音功能直接给某位微信联系人发消息。这项功能对于杭州当地的用户来说会很好用。它把当代人离不开的手机功能都集成在车机当中,进一步迎合当代人的生活习惯,也减少在开车过程中掏手机的频次。

除了语音交互功能外,新宝骏车联系统还支持手机蓝牙钥匙和OTA升级等功能,也就是说新宝骏车联系统未来或许还有提升空间。

智能驾驶方面,新宝骏RC-5高配车型都搭载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其中,0-150km/h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版、带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的LED头灯等智能驾驶辅助,越级实现了多达17项全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赋能16大智能出行场景,全面守护用户的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车型为新宝骏RC-5顶配车型,搭载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108千瓦)/5200rpm,峰值扭矩250牛·米/2200-3400rp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

而在大家关注的驾控方面,新宝骏RC-5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博世ESP9.3车身稳定系统配合度很高,尤其是悬挂的滤震性出乎意料,对于颠簸化解的相当到位,调校水平放在一台家用车上,显示出工程师很用心!值得关注的是,“1.5T+CVT”组合在S挡模式下,发动机会维持在相对较高的转速区间,动力显得充沛了不少。

《汽车年轮》认为,新宝骏RC-5的预售价格区间为6.98-11.38万元,它的目标明确,就是针对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的第一梯队阵容下手,在当前“钱袋”收紧的情况下,花7万元左右买一个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小车,新宝骏RC-5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