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名爵6 即便有缺点但还是非常值得推荐

2020年08月03日 20:03: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福克斯、思域、高尔夫,这几辆合资小钢炮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但,什么时候咱们自主品牌也能有这么一辆小钢炮呢?

有,它就是全新一代名爵6。老款名爵6为什么不是?福克斯、思域、高尔夫这几辆车之所以被市场青睐,靠的不仅仅是性能,还因为它们有非常稳定可靠的质量,而老款名爵6上搭载的干式双离合,之前的确是拖了后腿。

有问题立马就改,是我们自主品牌共有的造成精神,名爵自然也不例外。对此,在全新一代名爵6身上,换装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加入了它们全球首创“三腔黑科技”,离合器腔、齿轮腔以及液压控制模块腔三大技术,既进一步优化了双离合顿挫的问题,又增强了变速箱的稳定可靠性。同时,该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可达97%。

有了一台好的变速箱,可以说一辆小钢炮才有了“灵魂”。而进一步让这个“灵魂”升华的方法是,与之匹配一台相称的发动机。从数据上看,全新一代名爵6搭载了一台名为上汽蓝芯2.0 MEGA Tech的明星动力总成——1.5T Pro发动机,该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比老款名爵6功率和马力分别提升了12马力和25牛·米,相当于出厂便刷了一个一阶程序。具体实力如何?0-100km/h加速时间实测7.6S左右,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6.2L。

一台自带“黑科技”的变速箱+一台性能超强的发动机,想必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全新一代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吧?正好,我在重庆刚刚试驾了一辆全新一代名爵6,虽然时间不长,但也收获了满满的干货,接下来我一点一点分享给大家。

首先是外观。还记得自第一代名爵6上市的时候,英伦范的颜值便捕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所以对于又进行了大换脸的全新一代名爵6,我相信年轻人们更无法拒绝。之所以敢这么说,是我认为全新一代名爵6的设计无处不在讨年轻人喜欢,比如外观上,非常立体的前进气格栅、锐利的日间行车灯、熏黑的轮毂、红色的刹车卡钳、掀背式尾门、双边共四出排气等;内饰当中,红黑的配色、运动式的前排座椅、电子档把、换挡拨片、液晶仪表、BOSE音响等。另外在运动模式下,全新一代名爵6做了真实的声浪和回火声,非常有个性和运动范儿。

具体到"开"起来的表现,我先说结论:如果你是一位喜欢驾驶和声浪的朋友,全新一代名爵6非常适合你;如果你是一位侧重居家过日子的朋友,全新一代名爵6适合不适合看你自己。

在动力上,全新一代名爵6和它的参数表现可以说非常一致。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轻轻点下油门,发动机便会迅速做出反应,同时液晶仪表变为红色,中控屏幕会显示机油压力、冷却液稳定、涡轮压力和进气温度,再加上声浪的加持,让人非常有开快车的冲动。在标准模式下,名爵6的油门响应也不会很慢,变速箱也会相对更平顺,在市区里慢慢开,会让人很放松。总的来说,全新一代名爵6 7秒多的加速能力绝对不是虚的,而且整个动力反应很快,即便100KM/h-120KM/h的中后段再加速也不会很拖沓,动力依然充沛。

变速箱明显比老款好了许多。标准模式下,在起步阶段,可以说丝毫没有顿挫感。速度上来之后再急加速,比如40KM/h-80KM/h,油门踩下之后大概在0.5S内变速箱便完成了降档,然后就是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中间没有升档动作。速度到80KM/h-120KM/h中间,如果再进行急加速,变速箱的反应则要稍微慢一点点,或许是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又或许是基于对新手的照顾。当然,只要切到运动模式,整体驾驶感受便会提升很多。

刹车和转向是个人最喜欢的地方。刹车制动力非常线性,脚感不软也不硬,堪称是我近来试过的15万价格内所有车型中最好的刹车,没有之一。当然,刹车的制动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根据查阅信息显示,全新一代名爵6的实测100-0KM/h刹车距离为38米多,也算是处于同级别偏上的水平。转向有三档可调,简单理解为重、中、轻三种助力方式。在驾驶过程中,我一直使用的是中等助力,挪车非常轻松,高速助力稍微加重但完全不飘,在弯道中的指向性没有拖泥带水。

为什么我说如果居家过日子的朋友,全新一代名爵6不一定合适呢?那就得说到我纯属个人不是很喜欢全新一代名爵的地方——底盘和隔音。对于小钢炮的定位来说,全新一代名爵6的底盘调教其实是过关的,整体比较偏硬,对于细碎路面过滤得还不错,遇到大颠簸也有很足够的支撑性,同时在弯道中也因此减小了侧倾。但比如减速带或者烂路的时候,整个乘坐的感受就不是很好了,甚至会有点难受。隔音方面,全新一代名爵6的整个胎噪和发动机都稍微比较明显,并且前排的体验不如后排。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在车内,长途乘坐是比较恼人的。

事实上,这辆全新一代名爵6本身也不是针对那些居家过日子的朋友来的,而是主要面向追求个性、自由、运动的年轻消费群体,所以我不喜欢的地方只能说明我不是一个和全新一代名爵6这点观念相契合的人。那么是不是居家过日子的朋友就完全不能买它呢?其实我也在想一个问题:我是非常喜欢它的设计的,也喜欢它的动力和开起来的感觉,那是不是我真的就要因为一点不喜欢的东西放弃它呢?也许不是,不是每一个要居家过日子的朋友就没有了个性、自由、运动的追求,比如当孩子大一点之后,家里添够一辆全新一代名爵6这样的车,或许能让我们找到当初那个少年。

结语

全新一代名爵6在前不久刚刚正式发售,价格为9.38-13.98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你不过分追求配置,这样一辆颜值、性能俱佳的国产小钢炮,只需要花不到10万块就能买到。而且我们看到,它还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质量,优化背后的技术,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我们口中的“国产车”。所以我就想真心地问一句大家:全新一代名爵6真的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