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和福特工程师谈笑风生,还开了一下新款国产探险者

2020年08月03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在前几天,我也是很荣幸收到“福特中国”的邀请,去和福特的工程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同时也深度体验了全新的福特探险者

关于交流会,其实主要是就“Co-Pilot 360™”“SYNC+这两样产品,由福特的各位工程师们进行介绍,并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关于Co-Pilot 360™和SYNC+,想必各位已经很熟悉了。

因为Co-Pilot 360™在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推出,而SYNC+也在新款的福克斯Active、锐界、金牛座、蒙迪欧、锐际、探险者上搭载,并且之后大部分车型都要配备这个SYNC+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中国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把“车路协同功能通过OTA的方式推送给一部分试用车主,并且将在2021年量产首款搭载“C-V2X车路协同”功能的车型。

关于这个“C-V2X车路协同”功能,我引用一下官方的介绍来和各位解释一下:

福特中国宣布将在2021年量产首款搭载C-V2X“车路协同”功能的车型,将成为福特全球首个应用该技术的市场。此外,福特中国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把车路协同(V2I:Vehicle-to-Infrastructure)功能通过空中软件升级(OTA)推送给福特试用车主,福特汽车将根据试用车主的反馈继续优化车路协同功能,为量产车型的上市做准备。

目前,福特中国正主导全球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将C-V2X技术与福特Co- Pili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相融合。比如,C-V2X技术能与车辆的雷达和摄像头等传感器协同合作,使车辆接收潜在交通变化信息、以及预知传感器可接收范围以外的风险,对驾驶员发出预警,甚至可以融合生成新的Co-Pilot360™的功能,自动调节速度或者在驾驶者未采取行动的情况下紧急制动。

作为一种先进的车用无线通讯技术,C-V2X让车辆、信号灯、交通标识、骑行者和行人的通讯设备实现互联,帮助城市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网络。未来,随着5G技术的普及,C-V2X的即时性和可靠性将大大提升。通过与车辆的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配合工作,C-V2X将成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重要辅助。

简单来说,就是福特正在自动驾驶这一块发力,想让开车出行变得更加简单、省心。

除此之外,就是关于SYNC+的介绍,主要的关键词有流畅、可靠、安全、科技感……

福特的官方说法,就是福特SYNC+是合资品牌中最好用的车机,没有之一”

开完交流会,就到了本人以及各位朋友最喜欢的试驾环节。

我之前在推文里就说过,如果买探险者,我的首选一定是37.98万的ST-LINE 6座版,为此我还和三刀争论了很久。

秉持着这样的观点,我这次试驾的也是这个版本的车型。

从外观上而言,这台车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肌肉感,而且气场很强。

如果说雷克萨斯NX英菲尼迪QX50、讴歌RDX这三台车是“日系门面”,那么福特探险者则可以称作“美系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探险者也采用了密码锁。

这个配置之前在林肯的车型上比较常见,福特这次为探险者使用了这个设备,我估计也是想提升一下豪华感。

至于你用不用,那是一回事儿,但是有没有,又是另一回事儿。

聊完外观,再来说一下内部配置。

由于我这次试驾的是6座版本,所以车辆内部的座位布局采用了2+2+2的形式,在车厢内部的中央位置有一条很宽的过道,以供乘客进入第三排座位。

当然,看似合理的座位布局,实则有一个很大的问题

由于为了保证第三排乘客更方便的通行,第二排两个座位之间的过道做的很宽,这就导致第二排座位的尺寸偏窄。

同时,第二排座位只有靠内的一侧有扶手,座椅靠背也很直很平,整体的包裹性不是很好,有一种坐小板凳的感觉。

而当我们坐到第三排座位的时候,由于第三排座位并未设计头枕,加上后排为了能够放平,进而在乘坐的舒适度方面打了一些折扣。

通过车尾右侧的电动开关,可以一键放倒第三排座位,这一点十分的方便,也是ST-LINE版本的亮点配置。

并且在放下第三排之后,整个后备箱装载空间的平整度很高。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需要拖大件行李的情况下,这个功能和空间还是可圈可点的。

综合而言,这个版本的探险者,内饰和功能性配置都很齐全。

不论是分区空调、车载大屏、后排空调等等,你能想到的甚至你想不到的,这台车都给你配齐了。

(ST-LINE饰条十分醒目)

说完内部空间和配置,和各位接着聊一聊驾驶感受。

坐上车之后,方向盘支持电动调节,但是由于方向盘较粗,更加适合手掌尺寸较大的男同胞。

整体转向比较轻盈,即使是原地打方向也十分轻松,这一点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毕竟这车的前轮胎宽达到了275,我自己Mustang前轮255的胎宽,在原地转向的时候都有点费劲。

电子仪表盘的亮度适中,清晰度不错。

但是在用旋钮调节驾驶模式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画面丢帧的情况。

(安全带检测功能还挺实用)

开上车,整体驾驶感受和配有同样动力总成的Mustang不太一样,如果说Mustang给你一种灵动的感受,那么探险者给你的感受则是四平八稳。

一脚地板油踩下去,车头轻微抬起,四驱系统开始工作,伴随着发动机的嘶吼,你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推背感。

在日常驾驶的时候,这颗10R80的10AT变速箱与2.3T Ecoboost发动机之间的配合十分紧密,整体平顺性非常的好,反观我自己Mustang上面的6AT变速箱,在日常驾驶则会有顿挫,有时候还会出现涡轮迟滞的情况。

在我之前关于新款探险者的推文中,我提及到这台车的原厂卡钳比较简陋,而在我试驾的时候,也是印证了我对于刹车脚感的预估:整体刹车脚感偏软

尽管官方表示由于搭载了Co-Pilot 360™系统,加上275/45/R21的倍耐力SCORPION ZERO轮胎,所以在驾驶时的制动性能完全够用,安全性不会有折扣。

但是,回头看看差不多价位的Mustang都能配个BREMBO的大四活塞刹车+355mm刹车盘,心里怎么想都不是滋味。

综合而言,全新的探险者就性价比而言还算不错,不论是那套动力系统,还是车辆的内外配置、空间等等,亦或是驾驶感受,都对的起这车的价格。

换言之,福特探险者至少不会像某个很高级的德系品牌7座SUV那样,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花式简配,然后卖给你一个徒有其表的壳。

就我个人看来,这是一台优缺点都很明显的车,优点是动力强、空间大、配置高,缺点是内饰的豪华度差了点、二三排舒适度有待提高。

想要购买这台车的朋友,我觉得可以先找机会去试驾一下,看看这台车究竟是不是符合自己喜好,毕竟就我试驾体验下来,这台车可能开起来比坐起来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