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X-5将再度小改款?马自达原来还有新科技藏着

2020年08月03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第 2 代马自达CX-5 从 2016 年底推出至今已有近 4 年的产品周期,期间虽然有多次的年款变更,但实际上都不算大幅度的小改款。而近日有外媒在土耳其捕获疑似小改款 CX-5 的伪装测试车,代表新车登场的时机近了?另外,先前原厂在多国注册 CX-50 车名,更传出除了 285 匹的 3.0 升 Skyactiv-X 压燃引擎外,还可能导入马力同样上看 285 匹的 3.3 升直列 6 缸 Skyactiv-D 柴油涡轮引擎,再加上大改款有望换搭后驱的信息。但估计小改款 CX-5 还不会应用到如此大的产品变更。

马自达原厂最早在 2016 年 11 月的洛杉矶车展推出第 2代CX-5,期间马自达原厂多次透过年款的细部更新,包含 GVC+系统、增加的汽柴油动力,来强化其在市场上的战力,最近一次则是将 7 吋触控荧幕升级为 8 吋,并强化 NVH 等静肃性表现,AWD 车型也加入提供更佳抓地力的循迹辅助系统。

不过多次的年款变动之外,马自达原厂近期也被印尼媒体《Autonetmagz》在土耳其地区捕获疑似小改款 CX-5 测试车的车侧身影,从车侧钣件来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轮圈组与现行同样是 19 吋多幅式铝圈组,但就轮廓来看小改款应当会对车头与车尾的尾灯组再进行修饰。而小改款实际的登场时机也尚未能确认。

不只是现行的小改款工程,马自达原厂先前也传出悄悄着手于下一世代CX-5 的开发作业。先前马自达原厂即在 2019 年 5 月公布品牌的中长期计划,提到小型级距如昂克赛拉,除了会有强化的 Skyactiv-G/D 汽柴油引擎、2.0 升 4 缸 Skyactiv-X 压燃引擎、24V Mild-Hybrid 轻油电技术、以及推出如 MX-30 这类马自达自行开发的 xEV 纯电动车。在中大型级距如新一代阿特兹这类车型中,马自达则预告会开发 FR 纵置后驱底盘平台、部分车型整合 i-Activ AWD 四驱系统,而除了 48V Mild-Hybrid 轻油电技术、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导入外,最令人瞩目的即是预告直列 6 缸版本 Skyactiv-X 引擎、以及同样是直 6 设定的第 2代Skyactiv-D 柴油引擎。

有了原厂上述的中长期展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外界也慢慢能掌握新一代阿特兹、CX-5 这类中大型车款的轮廓与信息。2012 年登场的第 3 代阿特兹、预估会于 2022 年带来第 4 代大改款车型,拥有可输出 350 匹马力的 3.0 升直列 6 缸 Skyactiv-X 引擎,并采取 FR 后驱布局。

原厂注册多个休旅阵线车名,新一代 CX-5 将改名 CX-50?

甚至如外媒《Autoevolution》就推估第 3 代 CX-5 车系亦有可能会在 2022 年登场,甚至因为马自达已在 2019 年 7 月将 CX-10、CX-20、CX-40、CX-50、CX-60、CX-70、CX-80、CX-90 等车名于欧洲注册,推估新一代 CX-5 有可能改名为 CX-50 亮相。

新一代 CX-5 可能的动力组合与数据

新一代 CX-5 除了同样可能用上纵置后驱、i-Active AWD 四驱布局,外媒近期也掌握到新一代 CX-5 可能的引擎编程,包含 3 款汽油如 Skyactiv-G 2.5T、Skyactiv-G 2.5+48V、Skyactiv-X 3.0+48V,以及 2 款柴油如 Skyactiv-D 2.2、Skyactiv-D 3.3。其中备受瞩目的自然是 Skyactiv-X 3.0、Skyactiv-D 3.3 两种全新动力组合。就外媒掌握的信息显示,Skyactiv-X 3.0 不同于昂克赛拉 上的 2.0 升、而是改为 3.0 升直列 6 缸压燃引擎,在搭配 48V M Hybrid 轻油电系统下,最大马力输出上看 285 匹、最大扭矩则有 340N.m。至于 Skyactiv-D 3.3 则采取 3.3 升直列 6 缸涡轮柴油引擎,最大马力数值同为 285 匹、但最大扭矩则来到 600N.m。

除动力以外,外界也预估新一代 CX-5 会采用第 4 代昂克赛拉以降的 Kodo 2.0 设计语汇,而马自达在中长期计划提到的MazdaConnect 2 全新联网界面、以及Mazda Co-Pilot 半自动驾驶技术,亦可能是新一代 CX-5 的产品重点。

不过对于现行小改款车型而言,马自达是否会加速Mazda Co-Pilot 半自动驾驶技术的导入,让现行 CX-5 在 Level 2 等级驾驶辅助科技,能有与 Honda CR-V 的 Honda Sensing、丰田RAV4 的 TSS 2.0一搏的实力,相信会是左右小改款 CX-5 在国内中型SUV 竞争的一大关键。而有关现行小改款与新一代 CX-5 的最新信息,我们仍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马自达是否会加速马自达Co-Pilot 半自动驾驶技术的导入,让现行 CX-5 拥有全速域车道置中维持的 Level 2 等级驾驶辅助科技,相信会是左右小改款 CX-5 在国内中型SUV 竞争的一大关键。图为现行 CX-5 之驾驶辅助示意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