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危险了!一汽大众中大型SUV曝光,车长或超5米

2020年08月03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的SUV产品线的丰富程度都不及上汽大众,虽然近两年前者已经全力追赶,但截至目前北大众的中大型细分市场依旧是空白的,相反来自南大众的途昂混得风生水起,与丰田汉兰达统领了国内合资大7座SUV的市场。

但好在一汽大众已经明确引进中大型SUV——SMV CONCEPT,而且近日也有同行媒体曝光了新车的谍照图,看来一汽大众很快就能填补上该细分市场的缺失了。

新车暂无中文名字,“SMV CONCEPT”只是概念车的名称,所以以下将简称新车为“SMV”。另外,根据一汽大众SUV车型以“探_”的命名逻辑,在探歌、探岳和探影之后,大家也可以预测一下SMV为“探_”?

外观方面,从被曝光的谍照图来看,新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虽然SMV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但细节之处与姊妹车型途昂大有不同。途昂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大块头,而SMV更为圆润一些,甚至在观感上笔者认为新车的设计细节更加接近威然。

比如大幅度向前倾斜的机盖线条,A柱的三角窗设计,后侧窗上扬的线条和大尺寸的尾翼,这些都是SMV与途昂截然不同的细节。所以在总体的观感层面上,笔者认为SMV的车头很短,驾驶舱很长,这样造型比例有些跨界的味道,不像是一款传统的SUV车型。

尺寸方面,一汽大众官方暂未公布详细数据,不过参考同平台的途昂, 预计SMV的车长超过5米,车宽接近2米,轴距接近3米。

内饰方面,SMV使用了大众品牌最新样式的方向盘,中控台大幅度向驾驶者倾斜,但更令人讨喜的是镂空式的中央鞍座,相比于途昂,新车或会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的更好灵活性。

SMV还使用了与全新高尔夫同款的电子换挡机构,或者这就是新车的储物空间优于途昂的原因,不过这么小巧的档把用在5米长的SUV上,感觉不得劲儿啊。

此外,SMV内门把手和门板上的缝线,风格不同于其他大众车型,反而与奥迪车型的风格比较接近。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或将提供布局为2+2+2的6座,和布局为2+2+3的7座两个不同版本。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官方同样暂未对外公布相关信息。参考途昂车型的相关数据,我们预测SMV将提供2.0T四缸发动机和2.5T六缸发动机。

其中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低功率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6匹马力,高功率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0匹马力;而2.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99匹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以上便是关于一汽大众新款SUV的全部信息。不难看出,作为途昂的姊妹车型,在外观细节和内饰设计层面上SMV都花了不少的心思。从整个产品来看,似乎是在和途昂进行”时间上的错位竞争“,在途昂改款车型未到来之前,显然一汽这款新车更具备诱惑力。在中国市场上,众所周知,车长得大就显得有面子,卖得也不会太差,而你,会看好这款车的销量吗?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 /晴天先森

你觉得大众需要花更多心思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