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外观影响销量,论颜值这些车能打几分?

2020年08月03日 22:1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古人云「海水不可斗量,人不可貌相」,懂哥觉得这句话估计有很大可能是给自己找台阶下;如果轮到自己选择,谁不想找个好看的呢?外貌协会愈演愈烈,在待人接物中,颜值总是能占到很大一部分因素;车圈也是如此,身姿曼妙,造型优美的车型总是能得到大家的垂青,就算本身底子不好,销量也不会差;但真要是长得歪瓜裂枣,那真是第一眼就要被淘汰。

01

日产 · 蓝鸟

不得不说,现款蓝鸟真是有损祖上脸面,早期蓝鸟的造型那叫一个优雅,论颜值论机械素质,在当时真是中级车的一位标杆选手;况且日产汽车给人最主要的印象就是比较稳重大方,虽然有一定的年轻元素体现在设计上,但大体上还是比较中庸耐看,花里花哨的东西一般搞不出来。

但就是近些年的V-MOTION设计语言,让蓝鸟饱受争议,懂哥觉得现款蓝鸟看来其实谈不上丑,只是说从老款稳重耐看的设计,一下就变得如此张扬运动,有点让人难以适应,而且V-MOTION的设计相对比较夸张,需要稍微宽的前脸来承托,但是现款蓝鸟的车型真心太窄,让整个前脸完全挤在一起,加上溜得及其不顺畅的C柱,整个车的比例确实欠妥。

内饰设计倒还正常,但后排空间就非常拥挤,这也是现款蓝鸟和老款的差距,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也比较直,同时没有什么腿部空间,地台中央还有凸起,实用性方面也大打折扣,而且1.6L与CVT的搭配,呈现出来的驾驶感受和激进的外观大相径庭,所以这款车真的找不出来什么特别的优点,导致蓝鸟成了日产家族为数不多的失败车型。

02

福特 · 福睿斯

晴天霹雳一声响,下面有请阿斯顿·马瑞斯闪亮登场!不得不说,福特的轿车系列,照搬马丁的中网简直太跳戏了,每次隔老远以为是一辆马丁,屁颠屁颠跑过去想好好欣赏一番,但是走进一看居然是福特,真是跑了大半天,消耗了这么多卡路里就给我看这?

懂哥觉得虽说福特曾经拥有过一段时间马丁,但是别人现在毕竟已经另有其主,您再这样设计怕是有点不太好吧?尤其是在国内福特的入门车型福睿斯上,一个萌萌的小灯配上一个马丁式的格栅,违和感不要太强,简直有些画虎不成反为猫的感觉。

相比以前动辄2万台的月均销量,换了三缸发动机后的福睿斯销量已经大不如前,现在的成绩已经萎靡到月均3000多的状态,真是连之前的零头都抵不上;不过细看之下也能想明白,三缸自吸发动机既不招人喜欢,同时动力也肉得不行,而且内部空间优势也慢慢不再,加上不讨好的外观设计,才造就了现款福睿斯难堪的境地。

03

本田 · 竞瑞

说起这个名字大家估计很陌生,但是要说起飞度,大家肯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竞瑞,正是东风本田应对广丰飞度所出产的车型,说白了就是飞度的换壳版本,只是改了下外观换了个名字,平台什么的几乎都一样。

如果是像雅阁和inspire那样的换壳还好,但是竞瑞这外观就一言难尽;当时东本还是非常寄希望于竞瑞,于是把当下所有新潮的东西都给用上,掀背造型,贯穿式尾灯还有这个级别少见的尾翼,同时加长的车身也缓解了飞度后备箱空间狭小的问题,这样看来在神车的基础上再次强化,大家应该更加买账才是。但是实车形容不上来的尾部线条以及不成比例的轮胎尺寸,让竞锐只有前脸能看一看,其他角度真是辣眼睛。

最终导致导致竞瑞的销量在巅峰时期,仅仅能达到飞度的一半,最后因为销量问题也只有停产。不过最近因为第四代飞度的上市在即,东本再次推出了飞度的兄弟车型——LIFE,会继续走竞瑞老路还是知耻后勇?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