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付2.99万元月供833元,你会选择科赛5吗?

2020年08月03日 22:18: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若干年前,汽车在国内还是奢侈品。时至今日,汽车虽说已走进千家万户,但也远说不上人人都有,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汽车依旧是一件大宗商品。然而,如果有人和你说,只要首付2.99万元,月供800多元,就能把一辆全新的自动挡SUV带回家,你会心动吗?

近日,长安欧尚科赛5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5.39-6.59万元,其中自动挡车型5.99万元起。同时,新车推出低首付、低月供的优惠政策,即3万定额贷、36期0息的优惠政策。这个政策的意思是车款中的3万元可申请36期0息,以自动挡车型为例,5.99万元的指导价,在缴纳2.99万元之后,剩余的3万元在3年内还清即可,此时的月供可低至833元。如果说看到这里,你依旧没想好开头那个问题的答案,那么我们不妨继续看下去。

长安欧尚科赛5(以下简称“科赛5”)定位于小型SUV,用官方的说法来说,这是一款专为泛90后年轻消费者需求而打造的车型。相比旧款车型而言,新车除了增加了2款车型以外,对售价也进行了下调,同时还对多个方面做出调整升级,结合官方的说法,科赛5的表现确实符合官方对其的定位。

抛开外观这种因人而异的因素不谈,我们直接看看新车的实力表现。首先是车身尺寸,虽说科赛5是一款小型SUV,但在中国境内,小型SUV必定不小已经是定律。科赛5拥有4180*1810*1670mm的长宽高和2560mm的轴距长度,这样的数据不算特别亮眼,但也符合同级主流车型表现,这使得科赛5的内部空间得以保障,不会让后排变得鸡肋或者很拥挤。

配置方面是我觉得科赛5最值得称道的地方,虽说车辆价格不高,但配置却颇为丰富,这也非常符合它对于自身的定位。诸如皮质座椅、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车连手机WIFI、定速巡航、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均能在科赛5上找到。从功能性上来说,这些配置均是日常用车中使用频率较高且实用性较强的配置,可以说正是把钱花在了刀刃上,这种朴实的做法相比起华而不实地堆砌科技配置,反而更适合这个消费区间的消费者们。

动力配置是科赛5除了外观以外最能区别新旧两款车型的地方,新车依旧搭载1.6L发动机,但马力增大了3匹,达到了128Ps,峰值扭矩161N·m的水平。我个人觉得比起讨论这个级别价位车型的动力水平表现,还不如说说它们的驾驶感受来得更加实际。新车摒弃了过去的4AT变速箱,搭载了CVT变速箱,这也让新车的驾驶感受变得更加平顺,虽说给不了多强的动力感受,但能够让行车更加流畅舒适,对于这款车型来说,我觉得它就已经是这一套成功的动力了。

作为长安品牌向上战略布局之一,长安欧尚近年来的步伐走得快且频繁,继欧尚X7取得开门红之后,更是不断冲击中低级别的市场。在前有欧尚X7开疆拓土,后有欧尚X5静待上市之际,科赛5的处境其实很简单,三个字记之曰——性价比,再简单点,那就是便宜。

正如开头而言,首付不足3万元,月供800多元就能买到一辆全新的自动挡SUV,对于年轻消费者或者低收入人群而言是极具诱惑的。哪怕这款车并非尽善尽美,可就好比如我们去路边摊吃饭不会要求有高级酒店的服务一般,买一辆5.99万元的车子,你难道会要求它拥有599万元的性能吗?

更何况,长安欧尚并不是什么“路边摊”,对于背靠长安长安欧尚而言,它能够为科赛5赋能,提供长安汽车集团遍布六国九地的全球研发体系、供应商体系和生产制造体系,这相当于给科赛5的品质上了一把安全锁,对于科赛5来说,动力、空间、配置够用,价格不贵,还款压力不高,你又还能要求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