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1秒破百,275匹马力!这台小钢炮能与GTI抗衡吗?

2020年08月03日 22:18: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由于市场受众不多且受限于日趋严格的排放政策,现在市面上能称得上有驾驶乐趣的小钢炮车型也是越来越少了。

曾几何时,除去像奔驰AMG A45、本田思域Type-R这些价格高不可攀的性能钢炮以外,我们还能买得到诸如福特的嘉年华ST、福克斯ST/RS、本田思域Si等比较亲民的产品, 他们虽然并不是特别快,不过却都拥有着一般家用车难以提供的操控快感。

而短短几年光景过去, 国5、国6相继实施、汽车销量势头趋于减缓等种种原因,都让曾经大胆的厂商们变得保守起来, 大家都不愿意在中国市场投放这类小众车型了。曾经因为“国产阉割”而被瞧不起的大众高尔夫GTI竟然成为了车迷们在选购“正统两厢小钢炮”时寥寥无几的选择了。

就在这个无数车迷都在感叹“小钢炮已死”的时候,有一个一直默默无闻,甚至可以说存在感不高的品牌,竟然愿意再次为这个对性能车并不友好的市场,带来一款极具诚意的产品。

它,就是可能很多人都瞧不起的现代,而那款产品则是全新的Veloster——飞思N。

大家总是很难将现代这个品牌与“性能”联想起来,但是你们有所不知的是, 无论是在WTCR还是WRC的战场上,这个韩系品牌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不过去年WTCR被我们中国的领克击败了,美滋滋)

而他们也正是借着这股势头,推出了属于他们的“N”系列高性能版车型,其中就包括了飞思N这一款车。

飞思这台车在国内的名气可能并不是特别大,这台造型十分大胆的两厢小车不仅有着极其运动的外观, 而且还有独特的三门设计,这种设计甚至已经成为了这款车的最重要的一个标志。

早在2011、12年,这台小车就开始有进口到国内市场,当时搭载的是一台129匹的1.6L发动机,这动力实在是对不起如此动感的外观,再加上15万的起售价,所以这车也是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

但是后来,现代为这台小车加上了涡轮,事情就变得不太一样了。1.6L变身1.6T以后,飞思瞬间拥有了204匹的马力, 从买菜车化身为了小钢炮, 这车的拥趸也多了起来。

而在2019年,借着全新一代飞思推出的契机,现代也推出了性能更加强劲,而且更加运动化的飞思N车型。

新一代飞思

飞思N

与普通版车型上的1.6T或2.0L发动机不同, 飞思N搭载的是一台最大马力275匹,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8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6.1秒。

单看这些数字,就足以让不少钢炮爱好者感到兴奋了,而更让人兴奋的是,全新的飞思N即将要被引进到国内来了。而从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甚至可以看到,一红一蓝两台飞思N正在板车的背上“飞驰”,这也意味着,这台性能车真的要来了!

其实,关于现代想要重拾进口车业务的新闻已经传了很久了,向前几天我们介绍的中大型SUV帕里斯帝Palisade也正是现代集团的一次试水,而高性能小钢炮则是丰富进口车型类别的一个大胆尝试,而后豪华品牌捷尼塞斯也将会与我们见面。

说回飞思N本身,作为一台能与高尔夫GTI、福克斯ST一较高下的产品, 它比起这两位对手在设计风格上明显要跳脱得多, 尤其是车尾部分,虽然没有了老款的中出排气,但是粗壮的双边单出排气气势同样强大,上方体积不小的扰流板以及下部的扩散器也是非常唬人。

当然,对于那些想要“扮猪吃老虎”的人来说,这样的外观可能是有些过于高调了。

其实原本现代还有一款使用同款动力,性能同样不俗,但是造型较为常规的i30 N车型,不过, 也许是出于差异化竞争的考虑,现代还是选择了更为大胆的飞思N作为这次引进的车型。

i30 N

虽然,从客观上来讲,此类性能车型的受众的确非常少,而且考虑到其在海外市场超过22万的定价(进入国内可能会更高),也注定了飞思N在引进之后的销量可能并不会特别高,但是无论怎么讲都好, 这款新车都将会是国内小钢炮市场急需的“新鲜血液”。

什么?你问领克03+? 三厢+四驱+爱信8AT就已经注定了它很难进入硬核玩家的法眼了。

在新一代福克斯ST进华存疑,86/BRZ正式停产,8代高尔夫GTI遥遥无期的时候, 也许飞思N将会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20万价位硬核钢炮的唯一担当了。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