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双门个性小轿跑,前途K20量产曝光

2020年08月03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最早亮相于2018年4月的前途K20 Concept概念小跑车,在2019年4月发布了量产化演进的版本,如今能以量产测试车身份出现在我们面前,还是让人颇感意外。之前的K50虽然关注度颇高,但超跑定位和补贴后也高达68万元的售价注定了其很难将热度转化为销量。第一步棋的剑走偏锋,让前途汽车的发展显得步履蹒跚,接下来的K20车型仍然是走小众化路线。

这款小尺寸车型并不是扛着跑车外观的“老头乐”,已经确定会采用前后双叉臂悬架,百公里加速6秒以内,并且最高时速可达190公里/时。此外据悉将采用铝制车身框架,并配置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

前途K20的前脸是标准的纯电车型风格,楔形轮廓和封闭式前脸能够最大化的降低风阻,扁平的大灯采用了三透镜灯头LED光源。车身尺寸虽然短而窄,但高度并不算低,这也是为了让这款紧凑的双门轿跑能够塞下四个座位。隐藏式的黑色A柱与黑色车顶形成一体化风格,宽大的B柱在车顶交汇,形成提篮式风格,并且在左右两侧分别配置了慢充和快充插口。

带有黑色折角轮廓的后风挡极具个性,并完全延续到量产车上,这也是为了更好的提升后排头部空间。没有采用最早概念车的连体式尾灯组,由于后备箱盖开口窄小,因此即便是横条扁平尾灯组,仍然保持了单体结构布局在车尾边角。

由于车身宽度极窄,前排座位之间甚至无法容纳一个扶手箱,只是设计了一个简单的储物槽。整个中控面板也被弱化,悬浮式中控台上只有空调系统控制面板,而整个车内也只有仪表板唯一一块12.3寸液晶屏。虽然是双门结构,还是采用了双排四座布局,只是后排的两个座位也就只能满足应急之需而已。

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前途汽车还同时发布了长轴版的K25车型。作为K20的兄弟版本,采用加长轴距的四门结构设定,不过两侧都是无B柱的对开门结构。而真正的B柱向车尾明显后移,但仍然保留了折角轮廓的后风挡设计。整体实用性提升的同时,也不失时尚个性的一面。如果K20能够顺利量产上市,跟进推出K25的可能性极大,毕竟作为衍生车型,有着很高的零部件通用性,研发投入和周期都会小很多,并且市场定位也更加符合主流消费需求。

相似定位的还有领跑S01,同样是双门四座轿跑,不过整体造型不如前途K20这般个性,动力输出也没有这么强。个性之余也比较注重追求经济性,定价11.99-14.99万元,但同样因为造型风格过于小众化,再加上品牌影响力相对弱势,因此市场反响也不佳。而前途K20的整体定位和性能都还要更高一些,因此预计售价也将去到14-1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