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河北一老农家猪圈丢猪,无奈报警后,专家赶到现场乐开了花

2020年08月04日 01: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引言

在我国封建社会统治时期,虽然出现过许多大一统的朝代,但我国也曾长时期处于混战割据的状态中。其中,北齐时期更是政权割据的代表。而由于该时期战争频发,因此,在考古领域内也公认北齐时期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古墓,毕竟古墓的修建是非常耗费社会中的人力物力的,但在战争年代中,大部分劳动力都将自己的人生贡献在了战场之上。

但就在河北的一个农家猪圈中,却隐藏着一座价值巨大的古墓,据分析,这座古墓的年代正是战乱时期的北齐。那么,在这个猪圈的背后,究竟又有怎样的秘密呢?

正文

众所周知,对古墓的发掘是非常困难的,毕竟要想找到一座古墓,仅凭努力是无法做到的,在我国考古发掘的过程中,古墓的发现一般都伴随着施工、建房等活动。如果不是对土地有着这样的发掘的话,仅凭肉眼的观察,也是很难见到古墓的。那么,在那位河北老农的家中,为何又会发现这样一座价值巨大的古墓呢?原来,这位老农的家中并没有什么其他赚钱的营生,随着农业生产的改革,现如今通过种地赚到的钱也越来越少了,就这样,为了维持生活,他也决定养猪来赚钱。

有一次,他照例给猪喂食,就在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的猪少了几头。 发现猪圈的角落居然有一个之前从未见过的洞,而当他站在洞口往下看的时候,也发现这个洞是深不见底的。发现这一情况后,不知所措的老农也赶忙报了警。

当警察来到猪圈后,凭借之前的经验,他们认为这个洞非常像盗墓贼所为,在这座猪圈的下面,很有可能是一座古墓。此后,当文物专家们赶来现场之后,就对这个洞口进行了仔细的勘测,后来,他们发现,这座古墓的存在应该是能够确定的,而这位老农丢的猪应该也都是掉到了古墓中。随后,专家们就开始了对古墓的发掘工作,而当考古人员来到墓室之后,却发现墓中的文物早就已经被洗劫一空了。但是,根据墓室墙上的壁画可以发现,这座古墓应该是属于北齐时期的。这座古墓如果不是被盗墓贼破坏了的话,那么其中的文物应该是具有很高的价值的。

后来,专家们又对墓室中的碑文进行了翻译,最终,大家也能够确定,这座陵墓埋葬的就是北齐的第一位皇帝,高洋。这个结果让专家们感到非常激动,毕竟在我国过去的考古工作中,一直都很难发现有关于割据年代的墓葬,毕竟那个年代十分混乱,很多人在战死沙场之后都不能得到很好的安葬,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因此,我国历史学界关于北齐的详尽史料也是少之又少,但此次发掘出的古墓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帮助我国历史学家对北齐进行深入研究。

虽然说在这座古墓中,已经没有什么有价值的文物了,但墓室当中的壁画却较为完整地保存了下来,毕竟与其他文物不同的是,壁画是很难完整带走的,因此,他们才没有对壁画进行破坏。当专家们对壁画进行仔细研究后发现,在这些壁画中,北齐时期的人物衣着风格及样貌等都被详细记录下来了,而这也为我国历史学界研究北齐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后来,考古学家们就对这些壁画进行了专门的保护,而老农因此丢失的猪也都被找了回来。

结语

随着新中国的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现如今,国家对于历史文物的保护也越来越重视,毕竟这些文物承载着我国厚重的历史,只有通过对历史进行相近研究,我国才能从历史中得到借鉴,从而更好地发展未来。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相信在以后的日子中,盗墓这种现象也会逐渐消失,在未来社会中,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珍贵文物呈现在众人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