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们是志愿军中的“冰雕连”,“一枪没发”,美军脱帽致敬

2020年08月04日 01: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引言

军人保家卫国,成为人民快乐生活的倚仗。在我们逢年过节合家团圆之时,战士们还要在边疆上受冻受寒,守卫国家。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非常美好,但我们还是应该学会未雨绸缪。每每回忆到当年的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就令人愤慨万千!

提起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中,有许多的名字我们耳熟能详。例如斩虎头的杨育才,他英勇入敌窝,捣毁敌营建奇功。冲锋英雄杨春增,在阵地失守的紧急关头冲入敌群,并拉响手雷与三十多名敌人同归于尽,最终壮烈牺牲。还有烈火英雄邱少云,最美奋斗者黄继光。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敌人的子弹和炮火,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今天还想要给大家介绍的不是某一位英雄,而是一个英雄连。

正文

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有一百二十五名中国军人骨埋他乡,他们被称为“冰雕连”。事件还需要还原到抗美援朝时期。我国抗日战争胜利在全世界留下了响当当的名声,而后朝鲜便向我国就发出了求助,我国义不容辞的组建了志愿军远征。可是出发时因为中国还是夏季,中国与朝鲜路途又比较遥远,等到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朝鲜的冬天,冰天雪地里,战士穿着又非常单薄。这就造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0军59师177团六连和60师180团二连以及27军80师242团五连,除却两名队员不在军中,三连其他人全部阵亡。可是他们并不是由于战火牺牲,甚至他们一枪未发就全体阵亡了。原来他们当时埋伏在美军撤退的后方,此地是制胜的关键,不能出一点差错。所以当时所有人蹲在此处的时候,一动不敢动,即使严寒刺痛到骨髓里,有割腕般的疼痛,也没有人敢动生怕因为自己而暴露目标,而使整个计划泡汤。可是天寒地冻,他们身着单薄,而且饥饿时只有吃雪,饥寒交加之下,他们还未等到敌军到来,就冻成了一排排的冰雕。

有一个小战士在阵亡时身上还揣着一首绝笔诗,诗中曾这么写道:“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这名小战士和他的战友们做到了自己对国家的承诺。 很难想象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是有多么的想要回到自己的家乡和亲人团聚,但他们不能。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人退缩,他们仍坚持用生命捍卫自己的信仰,捍卫自己的荣誉!

作为普通人,我很难想象在严寒中一直保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的,直至被冻死。他们因为身负国家的使命,人民的期望,所以即使在如此严寒之地,扛着枪受着寒,也要坚定不移的守住阵地。在这一个军队里没有一个人愿意丢盔弃甲,逃离阵地。直到最后的冲锋命令下达时,也仍然没有一个人动,可是这时他们不动,却是因为早已牺牲。将自己年轻鲜活的生命留在了这片冰土之上。后来美军看到这一排排的人形冰雕,也被他们散发的军人英气所震撼,不禁肃然起敬,纷纷脱帽致敬。

他们也是普通人,不是铜墙铁壁,也没有金钢之躯。可是却让我们见识到钢铁般的意志,这样的精神并不能一朝一夕就能练成,那都是靠着他们丰富的经验和坚定的信念及勇气啊!有人曾言:待到平安归来日,要与先生解战袍。与先生解战袍之日是永远等不到了,但是这太平盛世已然到来,英雄之躯虽伫立在他乡,但精神却早已魂归故土。虽然现在战斗已不需要以血肉之躯来铸造城墙,但现代信息化战争更为残酷激烈,因此,我们更需要像“冰雕连”一般的战斗精神。要打不垮、冻不倒、视死如归!只要人在阵地就在,誓死与敌人抗争到底!

结语

冰雕中的志愿军个个神情严肃、蓄势待发,好似只要冲锋号一吹响,他们便要冲向战场。可惜如今英雄已去,只留下了一排排伟岸的身躯,令人敬仰。然而只要我们心中有他们,他们便永远活着!生生不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