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死神遗忘的老人,活了146岁,棺材放了几十年,最大愿望就是死

2020年08月04日 01: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言

在过去的时候,人们的平均年龄一般是五六十,活到七八十的老人就算是长寿的老人,而如今这样极其发达的现代社会,方便快捷的日常生活中,以及不断提高的生活品质,这让众多的老人年龄逐渐增长,不再像过去一样,在五六十岁身体逐渐的衰弱。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想要长寿,有这样一位老人活到146岁,甚至在122岁的时候就为自己找好了墓地,准备好了棺材。

正文

姆巴·戈多于1870年出生在印尼,当时的中国还处于清朝晚期统治时期,而那个时候的印尼国内也是战争不断,常年处于分裂状态,他成为近代历史的见证者。然而,这位长寿老人的内心却是极其孤独和恐慌的,他的一生当中娶四位老婆都相继去世了,连他的最后一任老婆也在1988年去世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让很多人难以理解,毕竟大多是黑发人送白发人,但是没有办法,这位老人太长寿了,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每每送别一个人都是内心的痛苦,孤独,恐慌等各种负面情绪的再一步加深。

尽管活了100多年,姆巴戈多的内心却是希望自己早点死掉,周围早已经没有自己所熟识的人了,只留下孙子,重孙,玄孙他们。自己活下去的意义早就没了,为此他想用绝食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这位老人内心孤独到了深处,才想要选择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一生,毕竟活得太长了,而且也太孤独了, 人虽然是一个群体性的动物,但是在没有熟人的时代,活着也就没有意义了。他甚至在122岁的时候就为自己准备了棺材,打理好了后事。后来姆巴·戈多的年龄引起了媒体的注意,人们纷纷好奇这位老人是如何保持长寿的,面对纷至沓来的采访,戈多也就说了四个字,保持耐心。除此之外这位老人再也没说过其他,言语简单,但是行动并不简单,浮躁的社会又有谁能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耐心呢?

在2016年的时候,姆巴·戈多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这位年纪老人现在需要他人喂饭以及帮忙搓澡。2017年的时候,姆巴·戈多的健康状况急剧恶化,开始了住院治疗,但是只住了不到一星期,他就坚持了回家。回到家里之后,在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吃点流质的食物和水,但几天之后,他就完全的绝食了,尽管他的孙子并不希望他这样做,并且极力的劝说,但是戈多的态度极其坚决,不久之后,姆巴·戈多就因为绝食而去世了,享年146岁。这位老人的年龄在社会上有很大的争议,尽管出生证明上显示了姆巴·戈多出生于1870年,文件得到了印尼官方的承认,但外界还是对于姆巴·戈多的真实年龄一直是议论纷纷。姆巴·戈多的年龄真的属实的话,那么他将是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

总结

在中国的古代,有着众多的皇帝想要寻求长生不老之药,就为了能够不死,不老,但是这种荒谬的,超乎于自然现象的又怎么可能真正存在呢?对于长寿,每位老人都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就像姆巴·戈多一样,保持耐心,有的老人还认为长寿的秘诀是笑口常开,但是长寿也是有弊端的,身边人的离开,何时轮到自己的恐慌,都在折磨着自己。慢慢的对于世界也就不抱希望了,有的时候还毫无尊严,每个人心里都不好受,而且每一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自尊心,不愿向生活或者现实低头。姆巴·戈多也曾经表示过自己的孙子都已经长大,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早就没了,应该去追随自己逝去的那四位妻子和十几个儿女了,岁月不等人,这位被死神遗忘的老人,终究是自己结束了性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