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浙江女学霸高考719分,却直接拒绝清华的录取书,这是为何?

2020年08月04日 0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引言

我国有两大国考,一是公务员考试,二就是高考。高考是现代社会人们跨越阶层的一个公平的途径。高考存在的意义类似于古代的科举制,但又不同于科举制。高考相当于“鲤鱼跃龙门”,不管是富家子弟,还是寒门弟子都要通过高考的分数来评判自己。如果能考到一个较高的分数,进入一个比较好的大学,自己一半的命运就会被改变,再接受了良好的大学教育。对于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大大裨益。所以全国人民和政府都会特别关注每个省的高考情况,就比如今天我们所说的浙江省学霸邵奕佳。

正文

邵奕佳是浙江省温州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一般高考之前,学校都会举办一些一些联校考试或者模拟考用来摸底学生平日学习成果。同时也是为了缓解高考之前的紧张感。学霸邵奕佳在这些考试中都名列前茅,发挥稳定。以致于温州中学的学生都叫邵奕佳为“段一”,这个绰号也侧面说明了邵奕佳学习功底之深厚。当高考成绩出来之后,邵奕佳得知自己考了719分,她表示,心情还是十分激动的。因为能考到719分,就意味着自己手中有了选择权,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去的名牌高校。 果不其然,清华就曾多次给邵奕佳打电话,希望她能来清华上大学。但明确自己目标的邵奕佳果断的拒绝了。 她表示自己想上的北京大学的元培学院。以邵奕佳的分数来说,完全可以上北大的元培学院攻读自己心仪的专业,而且厉害的是,这个专业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那就是学生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门学科,学习一段时间后,再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更适合的专业。这样看来,学霸就是任性啊!不但考上我国两大老牌大学之一,还能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

那么有人就会好奇了,都说学习学多了就容易变成书呆子,我们的学霸邵奕佳可并不认同。据邵奕佳的妈妈介绍,自己的女儿数学比较厉害,这次高考数学考了142分,还有点儿不满意呢。邵奕佳曾是温州一数学竞赛班的学生。作为唯一的一名女生,邵奕佳取得了奥林匹克竞赛奖浙江赛区的一等奖。都说虎父无犬女,有这样优秀的父母,邵奕佳怎么可能会平凡至极呢?邵奕佳的爸爸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一所211高校。母亲是温州一家非常著名医院里的一名医生。有这样优秀的父母,邵奕佳的日常学习生活都充满了乐趣,尽管邵奕佳是浙江赛区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的得冠者,但她的小学与初中生活并没有被数学填满,父母从来没要求她报过奥数班,而是按她自己的想法坚持着自己的喜好——舞蹈和拉小提琴。这样极具自律性的爱好也被邵奕佳同样放在了学习当中。他有非常良好的学习习惯,就是从来不把问题留到第二天,一旦发现任何学习中的疑难,就会先记在便签纸上,然后立马向老师仔细询问个一清二楚。

邵奕佳的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在学习生活上可以提供一定帮助,有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且父母也不会逼迫她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儿。更能让邵奕佳保持快乐和良好的学习心态;最重要的是她能十年如一日的自律学习,专心致志,把心思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每一个学子都应该学习邵奕佳这样的学习精神与态度。

总结

学无止境。能一开始就努力的人,后面也不会太差。浙江省女学霸邵奕佳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她的态度与精神。邵奕佳能从一开始就把握住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浪费每一分每秒,明确自己的目标要去北大,直接霸气拒绝了清华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的行为值得我们深思,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像邵奕佳一样有机会能拒绝清华的录取通知书的。她能在追梦路上明确自己的前行目标,并十年如一日的履行自己的诺言,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是非常了不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