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蔚来七月交付3533台;小鹏P7七月交付1641台;恒大发布6款新车

2020年08月04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蔚来七月交付3533台电动车

8月3日,蔚来公布2020年7月交付3533台电动车,同比增长322.1%,超过了去年同期交付数的4倍,是仅次于今年6月的史上第二高单月交付成绩。其中,蔚来ES8交付923台,同比上涨462.8%,自2018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已累计交付23861台。蔚来ES6交付2610台,同比上涨287.8%,环比上涨5.4%,自2019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已累积交付25754台。

蔚来已累计完成交付49615台,并在7月18日完成第50000台整车量产下线。

点评:新款ES8的交付量明显提升是个亮点,让蔚来不至于过度ES6。此外,蔚来表示7月大定数量创历史新高也是个好消息。总体而言,蔚来从新冠疫情的复苏相比其他品牌更快一些。如果蔚来每个月交付量能够超过4000辆,每年交付量达到5万辆的水平,再加上更好的成本控制,有望扭转目前的亏损局面。

2、小鹏P7七月交付1641台

据小鹏官方数据显示,从6月27日开启大规模交付后,小鹏P7最终在7月内拿下1641台的交付成绩,交付量环比增长427.7%。小鹏P7为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为该品牌的旗舰款产品。P7于今年4月27日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分为后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和四驱高性能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

2.jpg

小鹏P7在市之初就喊出了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口号,不过在正式开始交付的首月小鹏P7的交付量仅166台,这一数字也让外界对P7的产品实力产生质疑。对此,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对外发声,表示小鹏P7将于6月28日才会开始批量交付。而从7月的交付成绩看,P7的交付量确实实现了成倍的增长。

点评:P7的销量如果能稳定在每月2000-3000台的水平,就表明这款高端电动车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接下来我们除了要关注小鹏P7的表现外,还应关注其直接竞品比亚迪汉EV的表现。

3、特斯拉:自动驾驶每453万英里出1起事故

特斯拉发布的2020 年第二季度安全报告显示,驾驶员在打开Autopilot 进行自动驾驶时,每行驶453万英里里程发生一起事故。2019年第二季度,每行驶327万英里发生一次自动驾驶事故。2020年第一季度,每行驶468万英里发生一起自动驾驶事故。

特斯拉说,2020年第二季度,对于那些没有Autopilot、但在我们有效的安全功能下驾驶时,每行驶227万英里发生一次事故。对于那些没有 Autopilot也不是在我们有效的安全功能下驾驶的情况下,每行驶156万英里就出现一次事故。相比之下,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最新数据表明,在美国每47.9万英里的行驶就有一次汽车事故。

点评:不管怎么说,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事故率确实在逐渐下降,尽管下降过程中车主付出的代价不小。

4、保时捷上半年利润降26.3%

根据保时捷官方发布的财报信息,2020年上半年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4.2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7.3%;销售利润为12.3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26.3%;销售回报率达到9.9%。

2020年上半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汽车116964辆,同比下滑12%,跑赢市场大盘。中国仍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上半年销量39603辆,同比下滑7%;欧洲累计交付量32312辆,同比下滑18%,其中,德国交付量为10702辆,同比下降25%;美国交付量为24186辆,同比下滑20%。

Cayenne上半年交付39245辆;Macan交付34430辆;911交付16919辆,同比增长2%;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上半年交付4480辆。

点评:上半年中国率先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表现在保时捷的销量上非常明显。如果没有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保时捷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会更难看。另外,Taycan上半年交付4480辆差强人意,比BBA的纯电动汽车的表现强多了。

5、恒大汽车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型

8月3日,恒大汽车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型,分别为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和恒驰6,覆盖从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

点评: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首批6款车型,而不是首款车型,延续其一贯的“豪横”做派,让吃瓜群众感慨有钱真好。但汽车行业自有其内在规律,不是光有钱就可以,恒大汽车到底行不行还需要继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