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雪铁龙C5即将投产,不出意外,还是要凉了?

2020年08月04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法系车的浪漫,国内消费者似乎看不懂,这成为了法系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严重下滑的“借口”。而与其说是浪漫,不如说是傲慢,断送了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美好前程。以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几乎崩盘。持续的销量下滑,让标致雪铁龙在国内市场始终抬不起头来。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一直长盛不衰,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大众擅长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推出产品可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而法系车却正好相反,产品设计审美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法系浪漫”中不能自拔,但是法系车通常也被消费者认为是“奇葩”设计。

虽然PSA(标致雪铁龙)集团高层曾多次公开表示,将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但其惨淡的销量证明了其在中国市场实则已名存实亡。近日,PSA公布了其上半年销量数据,全球累计销量为103万辆,同比下滑46%。而中国市场销量竟没出现在PSA销量公告中,有多惨淡?不难想象。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合计销量也不过才2万辆左右。同时,据东风集团发布的“内幕消息”的公告显示,PSA今年上半年在华利润为亏损13亿元,同比减少48.66%。

即便如此,雪铁龙仍没停止产品更新。新一代雪铁龙C5的白车身已在中国市场正式下线。据了解,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全球战略车型项目已展开,而项目代号E43便是其中的一个。而E43项目则为全新一代雪铁龙C5车型。

作为全球战略车型,新一代雪铁龙C5将在中国制造,而后供应全球市场。目前E43项目白车身已完成下线,预计将于2021年年中投入量产。新车除了推出传统燃油版车型之外,还将推出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

从新一代雪铁龙C5效果图来看,新车采用了雪铁龙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与最新发布的C4颇为相似。分体式灯组设计变得更加宽厚,内部加入矩阵式灯组设计,使得前脸给人的感觉颇有科技感。

新车车身侧面,有种跨界车的风格。依然保留了车身溜背的设计,同时A\B\C柱都采用了熏黑处理,使其有种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而后轮毂位置也采用了一种类似防刮材料的设计。

动力方面,新一代雪铁龙C5燃油版车型或将搭载1.6T及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3kw、150kw。而PHEV版本或将采用与标致508L PHEV相同的动力总成,由1.8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传动方面,或将匹配6AT或8AT变速箱。

写在最后

雪铁龙C5目前在国内市场销量几乎为零,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仅6辆。而新一代雪铁龙C5的上市,能否改变其如此惨淡的销量?在很多人看来几率并不大,毕竟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已经毫无品牌力可言,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未来新一代雪铁龙C5上市或将遭遇巨大的压力。而中国工厂也或将成为新一代雪铁龙C5向海外输送的一个代工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