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款国产紧凑型SUV,均搭载1.5T发动机,硬核实力谁更强?

2020年08月04日 10:41: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年来自主品牌SUV卖的火热,究其原因有三,其一是技术成熟为产品注入了稳定的品质,其二是产品力创新度高,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其三是价格公道,带给用户物超所值的感受

巧合的是各家车企瞄准的都是紧凑级SUV市场,并且互相学习效仿融合自身特点推出了可以互相竞争的产品,今天要聊的四款自主SUV均搭载1.5T发动机,那么硬核实力到底谁更强呢?

1. 东风启辰

第一款是低调的东风启辰星,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拥有19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60牛米的峰值扭矩,算是中规中矩。

启辰星特别之处在于其中高配车型还有48V轻混系统,48V轻混系统是近年来奥迪喜欢采用的一种方式,只为追求更平顺的驾驶性和经济的燃油消耗。因此启辰星的产品在传动系统匹配了六速手动挡和七速双离合的时候,带来了6.7升和6.1L的百公里燃油消耗,对于一辆SUV来说如此燃油消耗绝对的算良心之作。

2. 吉利ICON

吉利Icon是2020年市场的一大惊喜,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颠覆了传统的运动风造型,更多的融入中国风设计元素,风格独特。而其动力核心也为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是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5牛米,或许在同级中不算最优秀的,但由于在家族多款车型都有搭载,稳定性还是很可观。

传动系统方面,配备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终为吉利Icon留下了是6.3升百公里综合燃油消耗,而同样的轻混版油耗更低达到5.7L,或许从表面看与三缸机的精致小巧有关,但实则是吉利的技术出色。

3. 哈弗H6

哈弗H6是SUV细分市场的一座丰碑,连续近百个月的销量冠军,不断推陈出新的过硬产品,深得用户的喜爱。但其动力的稳定性也一直为人津津乐道,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不过其涡轮介入时间较早,因此动力响应会更迅速,适合性子急的用户。

目前在售的哈弗H6所搭载的是1.5T发动机的第二代,油耗百公里综合路况是6.6升,在即将上市的全新哈弗H6车型上将会引入全新调校的第三代。而一代更比一代强,未来的1.5T发动机热效率能达到38%,进一步降低油耗,说它是油老虎的黑客们注意啦。

4. 长安UNI-T

与前面三款车型比起来,今年登场的长安UNI-T绝对算是高颜值了,特别是客户驾驶在路上的时候,更是被封为吸睛神器。而其蓝鲸动力则是长安汽车的拿手好戏,更是被开过的人都称道,新车同样是1.5T动力,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性能强劲程度要优于哈弗H6

传动方面,长安UNI-T匹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也算是同级主流配置,但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算得上优秀,毕竟蛮大的一款车,而遗憾的是新车并没有轻混系统,或许是人家动力过硬无需靠其它赐予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