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变硬和尾部加长,哪种“进化”会成为车市的下一个爆点?

2020年08月04日 10:45: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汽车市场竞争无比激烈,只要某一细分市场有需求,它可以瞬间从蓝海变成红海,例如直到现在都非常火的轿跑式SUV。可是,如今只见新品不断出炉,真正的爆款却难寻。既然此路难走,那就再看看其他路,如果走得通,不仅给车市带来新面貌,也能赋予品牌更大的前进空间。

SUV设计硬朗化,但更偏都市行驶

在2020成都车展上,买车君留意到了车企们的新设计趋势,那就是新推出的SUV车型集体硬朗化,而且硬派SUV和都市SUV皆是如此。另外,合资车企也不甘寂寞,纷纷加入了这一新的战场,其中关注度较高的就是全新一代卫士和重新回归的福特新一代Bronco。

当然,路虎卫士本就是硬派SUV中的经典,硬朗的设计更是伴随始终。只不过,它的新一代车型选择这个时间点登场,且采用了都市SUV常用的承载式车身,这种巨大转变很显然是为了迎合时下的市场需求,力求以更大的舒适性来换取消费者的青睐。

无独有偶,在2020成都车展上,哈弗带来了一款设计同样很像硬派SUV的全新车型——哈弗大狗。虽然外观长得很越野,但实际上,哈弗大狗跟全新卫士一样,都没有采用硬派SUV常用的非承载式车身,不过却有经济/标准/运动/沙地/泥地/雪地六种驾驶模式以及后差速锁配置可选。

很明显,哈弗大狗和全新卫士的推出,就是为了满足那些追求全能的消费者,他们对于舒适性和越野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你只追求越野能力,那么可以考虑福特新一代Bronco和WEY的坦克300。

其实,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的硬派越野SUV并非新鲜事物,比如Jeep牧马人,它就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可发展至今,硬派越野SUV依然属于小众车型,无法在销量上与都市SUV媲美。

可是,如果承载式车身的强度能远胜于非承载式车身的话,也许会让原先的硬派越野SUV进入一个新的发展轨道。路虎官方表示,新一代卫士的车身扭转刚度达到了一个空前高度,其车身强度比最先进的非承载式车身提升了3倍。如果是这样,那就不难理解,为何全新卫士会舍弃非承载式车身了。

当然,要快速普及这一类型越野SUV的话,还是哈弗大狗更容易做到,因为它的售价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不过它的命名确实引起了不少争议,但在它的受众面前,这应该不是问题。

来点不一样的旅行车,大家能接受吗?

除了设计偏硬朗的SUV,今年车市还将多出一种比较特别的新车,那就是跨界旅行车,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大众CC猎装版。目前该车的申报图已出,据悉将会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相对于普通旅行车,一般由性能车改装而来的猎装版会在造型上显得更加运动一些,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改变会不会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毕竟在国人眼里,买轿车还是三厢最好。

买车君认为,大众CC猎装版上市之后应该能被市场接受,因为很多人都没有碰过这类型的车。如果它刚好能满足用户在空间、通过性、驾控等方面的需求,那在中国立足不成问题。不过参考大众CC的售价和定位,预计大众CC猎装版不会在销量上有多惊艳的表现。

如果你想要一点更亲民的旅行车,新宝骏RC-5w和福克斯的跨界旅行版应该能满足你。其中新宝骏RC-5w作为新宝骏旗下的首款旅行车,其预售价为7.28-11.38万元。至于福克斯跨界旅行版,它的国产版本售价应该与福克斯三厢差不多。

可以肯定,新宝骏RC-5w和福克斯跨界旅行版在售价上会比大众CC猎装版更有市场空间,但可惜的是,福克斯跨界旅行版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关于搭载了这台发动机的车型的销量,看看现款福克斯三厢就知道了。

至于新宝骏RC-5w,它的销量必定会受到新宝骏RC-5的影响,毕竟RC-5属于三厢车,而且售价也更低了一些,吸引力无疑会大许多。在这种情况下,新宝骏RC-5w想要热销,肯定困难重重。

理性点来说,买车君认为设计硬朗化的SUV会更受市场的欢迎,但同时也希望更具性价比以及设计得更特别的旅行车能够热销。因为这样,车市才会冒出更多新星,提振市场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不一样的驾控体验。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一种类型的新设计呢?欢迎跟买车君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