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让GL8大叔左瞧右看的车,顶配不过11万多,空间大配置高

2020年08月04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两天在杭州试驾了新宝骏RC-5,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段,是一位开着GL8送机的大叔,对着这台新宝骏RC-5左瞧右看,之后又问我们试驾这台车的感受……那么,就结合试驾感受,来说说我对这台新宝骏RC-5的看法。

外观年轻,内饰科技,不油腻

整个试驾会的主题是“拒绝叔味 BE YOUNG”,什么意思呢?就是拒绝油腻,不拒绝大叔,拥抱年轻,不只是拥抱年轻人。这一点从第一眼的外观就能读出一二,新宝骏RC-5采用了一种看起来就很年轻的新潮的设计语言,充满青春活力不油腻。

“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让RC-5的车身线条看起来有着几何图案般的规整美感,星辉矩阵式格栅、一横一方的灯组造型,让前脸具有了科技感十足的视觉冲击力。

从侧面来看,车身姿态呈现出后驱车一般的运动感,修长的发动机舱,溜背的尾部线条,配合流畅的窗线,构成了RC-5舒展的侧面。

尾部,首先映入眼帘的自然是贯穿式尾灯,而且是中间部分可以亮起的尾灯,这在同级还是比较罕见的,因此使得RC-5看起来更像是有几十万级高级感的车。

内饰部分,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让车内有了科技味道,更是值得一说的是功能超级齐全的中控屏。如今手机投屏到电视已经不稀奇,但手机投屏到车机却很少见,并不是说的CarPlay/CarLife,而是完完全全将手机里所有东西都投屏进去,包括“小红书”“抖音”之类的热门APP,这可是在CarPlay/CarLife上办不到的;更令人惊奇的是,语音收发微信,在新宝骏RC-5车机上,也变为了一件容易的事,这样的便捷操作大大降低了行车风险。

开GL8的大叔是一位心态年轻,说话有趣的人。他说RC-5是一款能够让他看起来更年轻的一款车。

行驶质感舒适,动力足够

一台车看起来好肯定不够,开起来好不好更是重点。RC-5是一台轿车,消费者对于轿车的舒适性要求会比较高。试驾车型的1.5T发动机+CVT开起来不仅动力表现不错,而且CVT变速箱在城市路面开起来舒适性较高,没有频繁换挡的顿挫。底盘质感也是备受好评,虽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但是在RC-5这个价位级别,其调校算是不错了。就连同车一个要求很高的德系车主媒体老师,也对新宝骏RC-5表达了满意之情。

配置丰富,智能性高

新宝骏RC-5拥有丰富的配置,标配有胎压报警、倒车影像、10.25英寸中控屏、GPS导航、蓝牙、原厂映射、车联网、OTA升级、LED日行灯、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尤其在智能互联方面的配置表现可圈可点。

我们所试驾的车型是高配车型,更是提供了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系统、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无线充电、电动座椅、7英寸液晶仪表、LED大灯、自动头灯、负离子发生器、自动空调等配置,不可谓不丰富。众多的配置,令我们的驾驶旅程变得非常轻松和便利。

阿川评车

不可否认,新宝骏RC-5确实做到了“拒绝叔味”,年轻的外观,科技的内饰、舒适加有劲的行驶体验,智能的配置……都会给人一种“不油腻”的感觉。同时,从大叔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这台新宝骏RC-5能够在第一印象上给人不错的吸引力,相信当大叔深入了解RC-5之后,会有下手的冲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