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财季销售额利润大滑坡,退出中国的铃木押宝印度仍受挫?

2020年08月04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众所周知,由于在中国市场销量连年下滑,又没有新产品维系,铃木汽车品牌于2018年9月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转而把重心投入到对小型车接受度更高的印度市场,作为曾经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的日系品牌,铃木汽车败走中国市场无疑不让大家感到诧异,时隔近两年,当人们逐渐忘记铃木这个汽车品牌的时候,铃木在海外的表现再次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近期,铃木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财季报告(2020年4-6月),报告现实,在4-6月期间,铃木汽车实现合并净销售额为425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9.74亿元),同比下滑53.1%;营业利润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00万元),同比下跌97.9%;普通收益达到1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54亿元),同比下滑80%;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同比下滑95.6%。整体来看,离开中国市场主攻印度市场的铃木依旧遇到了较大的阻力。

从销量上看,铃木目前属于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根据公示销量数据,铃木汽车在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955226辆,同比下滑39.7%。其中在日本本土铃木品牌累计销量为293428辆,同比下滑22.4%;在退出中国市场押宝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印度铃木累计销量为419541辆,同比下滑47.5%,下滑幅度巨大,因此利润大受影响。

由于上半年收到疫情影响,铃木在印度市场大为受挫,印度由于疫情爆发汽车需求量大大幅降低,由于目前形势仍旧不明朗,相关专业人士预计铃木还将持续走下坡路,相关预计显示铃木在接下来还将持续亏损。可惜的是,全球范围内防控疫情最好的中国铃木已经推出,相比起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经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而铃木在其主力市场目前疫情都较为严重,因此可见,未来铃木的确还将经受新一轮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