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油就能解决?变速箱抖动该如何处理

2020年08月04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部分用户选择汽车时都倾向操作方便的自动挡车型,但它并非没有缺点。由于自动变速箱的机械结构比手动变速箱复杂得多,意味着它有更高的故障率。对用户而言,变速箱发生抖动是最常见的故障之一。

虽然变速箱抖动很常见,但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变速箱抖动往往是出现严重故障的信号。当变速箱出现抖动的情况后,我们要主动寻找故障原因,进行排查和检修,保证变速箱处于最佳状态。

尽管大多数车型的变速箱油属于免维护产品,但润滑油很难违背它的工作特性,长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难免出现性能下降。所以,变速箱油性能衰减是导致变速箱抖动的关键因素。改善因油水造成的抖动也比较简单,只需更换变速箱油就能获得可观的改善。

离合器是发动机将动力传递到变速箱的唯一途径,所以说它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变速箱是否会抖动。在离合器总成中,离合器片的磨损程度最高,也是最容易出现损坏的部位。如果离合器片损坏会造成无法彻底切断动力的情况,从而引发变速箱抖动的情况发生。

变速箱的传动原理是通过大小不同的齿轮组合来实现动力的变速和变矩,由于齿轮组为长啮合模式,所以不管挂不挂档位,齿轮组都在高速地运转。如果变速箱齿轮出现了损坏,例如变形、碎裂或者是磨损过度出现烧灼等现象时,都会导致变速箱的抖动。

由于自动变速箱的换挡、传动等都是通过油压实现的,如果变速箱油道出现堵塞,或者电控部分出现了异常,都会影响自动变速箱的正常工作,最终可能导致变速箱出现抖动。不过变速箱油道或电控系统出现故障的可能性很低,大部分用户都不会轻易中奖。

写在最后:

变速箱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只要车辆处于启动状态,变速箱就会一直工作。长时间的磨损后和疏于保养后,变速箱内部自然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我们能在变速箱油变质或失去润滑效果前进行更换,变速箱的状态就会是另一个样子。

除了油水的问题外,部分变速箱在设计之初就存在一些缺陷,它们的故障大多是在行驶一定里程后就会出现,依靠保养来解决,很难有所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