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城市越野多种场景,哈弗大狗有什么本事?

2020年08月04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2020年成都车展上,万众期待的哈弗大狗正式与公众见面了,作为长城汽车的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能够满足从城市到越野的各种出行场景需求。但通常来说,一个产品很难兼顾到方方面面的需求,那么哈弗大狗又是如何做到满足全场景使用需求的呢?这就是今天我们要探讨的问题。

作为一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的SUV,哈弗大狗本质上并没有过于“硬派”,在车身架构上与哈弗H9以及此前的哈弗H5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不过哈弗大狗依旧在设计上体现了硬汉的一面。

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哈弗大狗的外形设计,“力量”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无论是威武的车头还是肌肉感十足的前后轮拱,哈弗大狗都在外形设计上与其它的承载式SUV做出了明显区分。尺寸方面,哈弗大狗的尺寸与全新一代哈弗H6轴距相同,均为2738mm,但是更高更宽,同时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也对于越野能力有一定帮助。

尾部设计同样是力量感十足,竖向排列的LED尾灯营造出了硬朗的视觉观感,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也体现了哈弗大狗野性的一面。不得不说,虽然哈弗大狗是一辆承载式车身的SUV,但是在外形设计上还是相当硬派的。

哈弗大狗的内饰延续了外形的硬朗风格,不对称式的线条凸显了车型年轻化的定位,竖向的空调出风口相当个性,两块大屏也算是紧跟潮流。此外,哈弗大狗还在A柱以及副驾驶前方增加了非常实用的把手,体现出它与常规城市SUV的差异,仿佛从上车那一刻就在告诉别人:我是能越野的!

细节方面,哈弗大狗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旋钮式换挡设计,旋钮的质感非常不错,而且也能让中控台看起来更加简洁。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哈弗大狗搭载了最新的V3智能平台,整车集成了声源定位、语音交互、智能地图、自动驾驶辅助、个性化UI界面等功能,能够大幅提升车辆的使用便利性以及科技感。

此外,哈弗大狗的四个车门上都有独立的杯架设计,这是通过一个可伸缩的帆布带以及门板凹槽共同实现的,杯架的高度与车门扶手接近,拿取杯子非常方便,固定很牢靠。从这一个小细节就能看出,哈弗大狗的确为越野路况做了十足的考虑。

空间方面,身高183cm的乘客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1拳。此时后排腿部空间超过2拳,头部空间也有4指,这样的表现可谓是相当优秀了。

此外,哈弗大狗作为一辆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车型,它的后排地板还能做到几乎纯平,实属难得。从静态体验来看,哈弗大狗在外形设计、内部细节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可以说是兼顾了个性、力量感和实用性。

动力方面,哈弗大狗拥有169马力的1.5T,以及224马力的2.0T两台汽油发动机可选,车展现场的车型为1.5T前驱版本,后续将推出2.0T四驱车型。传动系统则全系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组合在很多哈弗车型中都出现过,我们非常熟悉了。

大家最关心的肯定还是哈弗大狗的四驱版本,哈弗大狗使用了一套基于横置平台的智能四驱系统,拥有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以及经济共6种模式,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调整,非常方便快捷。

此外,哈弗大狗的四驱系统还能锁死中央差速器,从而实现前后桥50:50的动力分配,再配合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后桥刚性连接,左右后轮也能以恒定50:50的动力进行输出。要知道,这样两把差速锁的四驱系统在30万内的承载式SUV里,绝无仅有。

悬挂结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设计,但得益于全新柠檬平台的优化设计以及前、后短前悬的造型,哈弗大狗依旧拥有不错的通过性能,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离地间隙可达200mm,这已经接近很多非承载硬派越野车的水平了,远超同级别的城市SUV。

从静态体验和硬件规格来说,哈弗大狗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SUV车型,得益于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架的结构设计,它在日常使用中的感受与常规的城市SUV无异。与此同时,强悍的四驱性能以及优秀的通过性能,都为哈弗大狗带来了另外一种玩法,它绝对不是拘泥于钢筋水泥的物种,在闲暇之余,它也能带你领略大好河山。

从定位来说,哈弗大狗作为一辆与全新一代哈弗H6同平台的紧凑型SUV,它的定价势必不会太高。考虑到全新哈弗H6仅12.2-14.1万的预售价,哈弗大狗即使是顶配车型,预测价格应该也会控制在15万上下。如此一来,它将极有可能成为15万自主SUV中最全面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