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豪掷百亿连上6款新车,网友:我看到满屏的钱

2020年08月04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不按常理出牌的恒大汽车,又再次刷新了茶哥对汽车行业的认知。

这句话当然是褒义,在成都车展远去、北京车展不知是否能如期举行的8月开端,当其他车企像“挤牙膏”挤出新车时(近期上市新车见二条),在许博士C位站台下,刚改名的恒大汽车集团,在上海、广州两地的千人发布会上一口气首发6款新能源汽车,名字也很好记:

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

此举像极了打扑克时,本以沉闷的和局收场,突然有人亮出了一手王炸同花顺,直接GAME OVER游戏,你还懵着问,发生了啥事?

茶哥这样描述真的丝毫不夸张,因为这6款车涵盖了B级/D级轿车、紧凑/大型SUV、豪华MPV和轿跑SUV,而且都是豪华车型的标准打造。要知道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跌44%,当新老势力们发布一款新车都要小心翼翼的今天,当理想汽车刚上市、市场在猜测下一个IPO会不会是小鹏汽车时,恒大连发6辆新车还不值得上头条,不值得连刷三天朋友圈吗?

而6款车同时登场,想必也达到了许博士:“人人见,人人哇”金句的高度,敏锐的资本市场也给许博士连刷一波“6666666”。“恒大健康”股价当天一度猛涨10%,两个月暴涨2000亿元,累计涨幅500%。此时有好事者@马斯克,特斯拉你慌了没慌?

好吧,铺垫了那么多,还没给大家介绍这6款车,一言以蔽之:豪!

恒驰1定位纯电D级超豪华轿车,轴距为3150mm、流线型车身设计,双色车身、22寸大轮毂、虚拟后视镜暗示这将会是台“性能猛兽”,Anders Warming设计。

恒驰2定位纯电B级豪华轿车,同样是双色车身、虚拟后视镜、大脚丫轮毂,但采用溜背式造型,猫眼石外观配色也很罕有,也是Anders Warming设计。

恒驰3定位纯电C级大型SUV,配备22英寸轮毂,整车线条很圆润,Michael Robinson设计。

恒驰4定位纯电大7座豪华SUV,官方宣称此款车型采用新生代设计语言,视觉感观与目前市场在售的MPV有着较大差异,同时也是Anders Warming设计。

恒驰5定位纯电A级SUV,新车配备H型贯穿式LED头灯以及21英寸轮圈,官方此款车型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丸山公顾设计。

而恒驰6定位为纯电A级跨界SUV,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配合上溜背的车身以及贯穿式尾灯,时尚元素合于一身,同时也是丸山公顾设计。

在好奇心驱使之下,茶哥刷了刷恒大的发布会,虽然没看到Anders、Michael、丸山三位设计大咖,但仍心表佩服:恒大汽车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也就是说今天亮相的车型只占计划里不到一半。

从亮相的实车和官方公布的视频看,虽然这6款新车没有采用同一的家族前脸,或尚未形成自家的风格,但概括来说:纯电驱动、封闭式前脸可显示流动LED效果(除恒驰2轿车)、贯穿式尾灯、流线型车身……还有时下很流行的溜背、跨界造型和大7座设计,车型也涵盖不同尺寸的轿车、SUV、MPV,可以说总有一款满足你需求。

诚然,这6款车还处于“犹抱琵琶半遮脸”的状态,内饰设计、配置动力、续航等数据还没公布,各款车型的大规模量产时间也是个谜。

不过茶哥给大家一个数字,曾有人说开发一款正向设计的电动车,量产前包括设计团队、技术研发还有新能源牌照等费用,就需投入20亿元,而样车到大规模量产,则需另外20亿元;从恒大的进度看,许博士起码为这几款车投入上百亿资金,还没算在全球范围内收购和投资的巨资了。而随着量产时间的临近,投入的资金和人力资源将会更多,最近市场关于恒大造车的新闻又热闹了起来:7月2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恒大汽车”;而汽车圈的同行讨论的另一个焦点,则是恒大汽车又在扩充,大规模地招人。

特斯拉经历17年才有4款在售车型”,一个文章里毫不客气地翻开马斯克成名前的历史;而即便算上收购老贾法拉第FF走过的弯路,恒大涉足汽车行业到今年也不过3年。在地产行业求大求快的恒大,在造车行业果然雷厉风行,走出了一条别人不敢走也从来没有人走过的路,这不得不佩服许博士的魅力,去年11月他在千人大会上曾说到:

“恒大在造汽车一无所有,我们要实现核心技术世界领先,怎么办?买买买,我们能买的核心技术,能买的企业,我们都把它买了。还有很多买不过来的,那我们就要合作。”

由此,“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等一系列“许式金句”就变成了恒大造车icon,茶哥一直关注恒大的动作,就去年半年多时间内,恒大造车几乎以投资入股的方式,迅速完成从整车研发制造、三电技术再到销售渠道的全产业链布局,有兴趣的不妨点击回顾。

我们不妨把8月3日作为恒大造车的分水岭,6款车型亮相既是华丽开局的总结,同时也是残酷下半场的开始,网上有人把隐藏发布会背后的信息缕了一遍:

造型设计采用分包模式,车辆的零部件状态已达软模状态,模型公司做的六种展车,最快十月份亮相。

这一切背后离不开金钱的支持,按照此前的计划,恒大在广东和上海生产基地将会在2020年下半年竣工,并于2021年正式投产。同时,恒驰全系列产品也将从2021年起陆续全面量产。

而比量产更恢弘的目标是:恒大力争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之前此前恒大健康首席财务官潘大荣,曾公开表示,恒大汽车版块总投资额约为3000亿元。投入如天文数字的巨资,全世界也只有恒大敢这样玩。

咱们老百姓,看看巨擘伟人们为造车倾注心血和押宝的资源,确实膜拜且晕眩,毕竟离我们太过遥远,这茶哥就问两个问题

1、看到恒大的6款车型,有没有惊呼:哇!哇!哇?

2、朋友圈有恒大的销售吗?他们有没有转发刷屏?

欢迎评论里告诉茶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